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山入围全国2016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都市时报  2016-04-25 08:55

[摘要] 在4月21日财政部、住建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中,保山市作为云南省唯一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参评州市,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一流的规划成果、创新的运营模式,在竞争性评审的20个城市中以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入围,成为全国15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

在4月21日财政部、住建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中,保山市作为云南省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参评州市,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一流的规划成果、创新的运营模式,在竞争性评审的20个城市中以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入围,成为15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

15家城市获得殊荣

今年3月份,国家启动2016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要求各省择优推荐1个城市参与范围内的竞争。随后,云南省财政厅、省住建厅联合发出《关于组织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申报试点城市评审的通知》,要求昆明、保山等8个州市做好云南省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在省内的初评中,保山市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一流的规划成果、创新的运营模式,在全省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申报试点城市评审中位列。

当月,保山市作为云南的代表,到北京参加2016年国家地下综合管试点城市的申报工作,一同申报的还有天津、上海等20个城市。经过规定时间的测评、答辩、资料审核等相关环节的评审,保山市终在2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成功入围2016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按照规定,成为试点城市后,未来三年,保山市每年可获得中央财政3亿元的专项资金补助。对采用PPP模式达到一定比例的,还将按补助基数奖励10%。

据了解,此次评审由省级推荐,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推荐城市进行资格审核后,有资质的城市经过公开答辩、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后公布评审结果。评审内容包括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建设运营模式、ppp方案的实施、配套实施建设等。

在此次竞争性评审中,成为2016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的还有广州、石家庄、四平、青岛、威海、杭州、南宁、银川、平潭、景德镇、成都、郑州、合肥、海东等城市。

保山市有全省长箱体大城市综合管廊

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是发达国家在城市发展中普遍采用的市政基础工程,是一种集约程度高、科学性较强、智能化管理的城市综合管线工程,能较好的解决城市发展中市政道路反复开挖及城市上空线网密布的问题,该项目的建成能保证使用寿命达百年以上,是一项真正的民生工程。

对城市中心区采取综合管廊建设工作,是保山市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的建设理念。早在2013年,以《保山中心城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为统领,推进项目建设和技术标准创新,在“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一体化管理都做了系统的探索与实践。

保山市综合管廊建设工作主要是对保山中心城市永昌路、保岫路、青堡路等35.7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含缆线管廊)项目建设,该管廊是保山市批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7.85亿元,全长11.5公里,是一项集通信、燃气、给水、排污为一体的大型管廊工程。这个综合管廊建设设计有通风口、人员出入口、投料口、引出口、并配有监控系统设计、消防系统设计、标识系统设计、综合管廊结构防水设计等。其次,综合管廊分为3个仓室,其中强弱电仓内径尺寸高2.4米,是可容纳电力、电讯、给水等管线的综合仓;燃气仓内高2.4米,可容纳燃气、中水管道的架设;污水仓高2.4米。这样的管廊在目前的中心城市建设的综合管廊中,保山市是继昆明之后云南省的第二家,也是云南省单体投资大、里程长、箱体大的城市综合管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