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全国二手房成交缩水一半 行业亏损约30亿

云南网  2011-12-30 09:18

[摘要] 随着2011年限购开始向全国蔓延,主要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都遭遇骤减,总体降幅达50%以上。

 

推荐阅读

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 将成昆明下一张旅游名片

位于昆明市五华区西北片区的沙朗、厂口两地分别距离昆明城15公里、28公里,仅需20。由于当地森林覆盖率高,温泉水质优良,同时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情,历来是昆明本地市民短途出游的地之一。

今年5月28日,五华区政府将沙朗、厂口两个涉农街道办事处合并成立西翥街道办事处,并开始着手打造“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如今,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成立已半年,五华区政府在为沙朗、厂口的发展谋划着一场更大的巨变。

未来,西翥将开发具有国际品质的旅游会展中心,包括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白族风景旅游小镇等;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动漫文化产业基地,打造动漫游戏文化体验博览园;开发亚洲一流的马术场、马球场、马运动公园……

以上这些,都不仅是设想。在12月29日召开的“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发展工作会”上,五华区区委、区政府将重点投资的20个项目全部提上议程,多个项目即将在2012年启动开工。未来,西翥将不仅仅是面向昆明本土市民的旅游胜地,它将以独有特色产业与服务吸引各方游客,成为昆明的又一张旅游名片。

云南“动漫主题乐园”有望在此诞生

在“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发展工作会”上,中共五华区委下发了《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2012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对20个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加快推进重点投资暨片区开放项目做明确的任务分解。五华区委、区政府对推进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下了大决心。

其中一项备受瞩目的投资项目,就是“桃园动漫嬉戏谷”项目。这项计划投资50亿的旅游产业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亩,拟开发建设动漫游戏文化体验博览园、动漫游戏商业配套、周边文化旅游地产配套等,着力打造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动漫文化产业基地。这一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云南“动漫主题乐园”。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和五华区政府达成意向性签约。在“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发展工作会”上,五华区委书记金幼和督促项目尽快落地,力争在2012年完成供地。

越来越丰富的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特色服务

被群山与森林包围着的西翥,宛如一处世外桃园——当独具特色的白族民居、规划整齐的农田映入眼前,很难想象这里距离那个热闹、繁华的昆明城仅20的。西翥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露天温泉是这里乡村旅游的一大卖点,西翥的温泉水不但对人体有润肤美白健体的功效,并且达到饮用山泉水标准,有益于人的健康。生鲜蔬菜、瓜果则是这里的特产,西翥出产的生态蔬菜深受昆明人的喜爱,每日都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品尝“生态农家菜”。

在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未来的建设中,这些特色资源都将被保留,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发展。五华区区长李彤提出,除了保护西翥原有的生态环境以外,计划将西翥周边山、水、田、园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加快石盆寺郊野公园建设,打造园林式山系生态空间。游客来到西翥,就仿佛走入一个巨大的、山林式的生态公园,感受到完全不同于城市的高原山地风光,以及白族民居小镇的乡村风情。

以后到西翥旅游会更方便

昆明西北三环建成通车后,为游客从昆明城进入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带来了便利。但由于目前靠近西北三环的路段有许多工程正在修建,使得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的道路给人留下脏、乱的印象,在推进西翥旅游发展的过程中,周边的交通建设也被列入了重点项目。部署实施以沙朗坝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的道路网络。

在《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2012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中计划在明年启动建设的昆明至肖家村公路、五华325号路、五华310号将打通西翥与周边片区的交通链接,方便游客从不同的方向进入西翥。而即将建成通车的昆武高速、轿子山旅游专线能为外地游客前往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节省不少时间。(昆明信息港 曾婧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