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昆明今年最大规模土地拍卖爆冷 预计市场难有起色

都市时报  2011-07-14 08:57

[摘要] 昆明今年最大规模土地拍卖爆冷 预计市场难有起色。

昆明今年规模土地拍卖爆冷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一切也在预料之外。

备受关注、也是昆明今年规模的土地交易——昆明环湖半岛板块(昆明湖滨生态城项目)首期13宗土地昨天(13日)下午开拍。预料之中的是,6宗土地因报名竞买人不足7家而流拍。预料之外的是,符合拍卖条件的7宗土地,结果只有4宗拍出,依然维持“底价成交”格局;剩余3宗土地因无人举牌,也流拍了。

成交的4宗土地总面积约为160亩,成交总价6.61元亿,均价约412.9万元/亩。

现场

拍卖师不得不极力调动气氛

昨天(13日)的拍卖会现场,依然显得沉闷,以至于拍卖师不得不极力调动现场气氛。当宗土地拍出后,拍卖师再次鼓励参拍企业说:“2008年前的广福路(区域),大家都不看好。3年后广福路周边的土地是炙手可热。”但仅半过后,7宗土地的拍卖就落下帷幕。

因为是昆明今年规模的土地交易,拍卖会也吸引了来报道房地产的大量记者,以至于记者的人数比参拍的企业还多。甚至不相识的记者之间都以为是来参拍的企业,逮住就问。

拍出的4宗土地,1宗被个人拿走,另外3宗被云南东瓯投资有限公司以3.75亿元拿走2宗,剩余1宗被云南云路房地产公司收入囊中。

云南东瓯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昆明温州总商会商业地产分会联合商会企业家共同组建的以房地产投资为主的综合性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金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宗地价格不低,他们将按照规划打造成商业项目和写字楼。“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将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个温州商人的大本营。尽管目前环湖半岛板块环境一般,但未来这里的价值不可限量。昆明人对滇池感情很深,但是还缺乏热情,所以目前大家不是很看好该板块。”

推荐阅读:

中国经济寻求“适速增长”以利“转方式”

新一轮国土资源调查评价:建立土地调查评价体系

达芬奇回应造假问题 承认部分代理品牌国内生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