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前5个月涨幅超5成

云南网   2016-06-16 11:53

[摘要] 6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5月国民经济数据。今年前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564亿元,同比增长7.0%,比上年同期增长1.9%。库存数据也有所好转,5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2169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更是环比减少721万平方米。

6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5月国民经济数据。今年前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4564亿元,同比增长7.0%,比上年同期增长1.9%。库存数据也有所好转,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2169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更是环比减少721万平方米。

具体看,1~5月,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20118亿元,同比增长6.0%,增速比1~4月提高0.2%;中部地区投资7044亿元,增长11.6%,增速回落0.7%;西部地区投资7402亿元,增长5.8%,增速回落0.8%。

云南房地产投资增速远低于西部地区平均水平,云南省统计局月初公布的今年前4月数据,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695.92亿元,同比增长4.4%,低于西部地区平均水平2.2%(1~4月西部地区平均增长6.6%)。

销售方面,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44.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1%。商品房销售额36775亿元,增长50.7%,增速回落5.2%。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53.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72.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1.2%。

去库存情况效果不错!截至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2169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近期再度出现房价大幅上涨势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正进入一个分化调整阶段,由于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较大,房价反弹和回升终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未来房价,可能还会延续这种分化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