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上周楼市成交环比齐涨 市场回暖态势可期

云南网  2015-08-20 09:38

[摘要] 上周商品房环比成交有所上涨,涨幅近一成。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的每日成交数据统计,上周,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2001套商品房,与前个周的成交量1831套相比增加了170套,增幅为9.28%。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81390.96平方米,与前个周相比增幅11.87%。商品房成交套数、面积出现齐涨态势。

上周商品房环比成交有所上涨,涨幅近一成。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的每日成交数据统计,上周,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2001套商品房,与前个周的成交量1831套相比增加了170套,增幅为9.28%。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81390.96平方米,与前个周相比增幅11.87%。商品房成交套数、面积出现齐涨态势。在商品房供应方面,上周的商品房供应环比大跌,跌幅超九成。仅有九夏云水(2#地块)Ⅵ拿到一张预售证,预售面积为12757.6平方米。此外,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没有土地入市。

数据上扬 回暖态势可期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的每日成交数据统计,上周(2015年8月10日~8月16日),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2001套商品房,与前个周的成交量1831套环比增加了170套,增幅为9.28%。

分时段看,8月12日成交套数高,为397套,而成交套数低出现在8月16日,仅为159套,此外,上周日均成交约为286套。从成交十强榜单来看,由于14日各项目排行数据缺失,故以6天计,其中陆芊城以成交155套高居榜首,金城财郡商业中心以88套成交位列第二,而春城时光花园及中洲阳光小区以成交87套并列第三。同时,进入十强榜单的还有春城慧谷小区、江东逸庭园、廊桥阳光商业中心、经典成名苑等项目。

成交面积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81390.96平方米,日均成交面积为25912.99平方米,与前个周的成交量162141.92平方米相比,增加了19249.01平方米,增幅为11.87%。其中,广福城成交面积以20646.79平方米拔得头筹,遥遥领先以8808.64平方米位居第二的陆芊城,也是一个突破万方的项目。

无论是从商品房的成交套数还是面积来看,上周昆明商品房的成交出现齐涨态势。

而另一方面,上周商品房供应环比大跌,仅有九夏云水(2#地块)Ⅵ拿到一张预售证,新增预售面积为12757.6平米,与前个周的新增供应量403474.6平米相比,减少了390717平米,环比减幅为96.84%。

此外,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没有土地入市。

传统淡季 活动聚人气

7月、8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但部分开发商活动频繁,为的是尽可能的聚人气、去库存,少数开发商可谓逆势上扬。

上周各大开发商的活动主要聚集在周六,七彩云南·第壹城166天阶开售暨真人大富翁活动启动。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七彩云南·第壹城的销售以每月递增20%的速度在增长;第七街区组织快闪活动,在增加曝光率的同时聚集不少人气;华润中央公园打造的昆明4D海洋馆在上周六正式开馆,除了给广大春城朋友带来一场奇幻海洋秀外,其项目的73~87平方米三房、97~108平方米高层在持续热销中,新推出逇洋楼产品也在火热认筹

除了各开发商的频频活动外,上周末,由本报联合多方主办的第二届《春城晚报》读者文化节·公共就业服务进社区暨“就业昆明幸福安家”毕业季活动圆满落幕。据组委会介绍,活动共持续3天,现场意向登记近1400套,总成交29套商品房,成交金额突破千万元,再加上活动结束后湖泉湾意向登记中再成交14套,截止到昨日,此次活动总计成交43套。其中仅湖泉湾健康养老公寓就成交40套,意向登记购房客户超过百余组,引发云南养老投资热潮。对于传统淡季的8月,南屏街外展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无疑给昆明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行针。

从数据来看,继前个周下降三成后,上周商品房成交上涨一成。昆明楼市在传统淡季的7、8月起伏不定,业内所期待的回暖迟迟未到来。现8月已过半,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昆明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变化,我们共同期待。(春城晚报吕光科)

--推荐阅读--

7月房价连续4月翻红 西南仅昆明房价出现下跌

人民币贬值压垮房价? 2015下半年昆明值得买的项目

城市增长排行榜:贵阳位列榜首 昆明未进前15渐隐退

昆明环滇湿地的“四大误解”部分湿地不宜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