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教育地产为何受热捧? 孩子拼成绩变成了拼房址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1 16:40

[摘要] 近日,一部名为《虎妈猫爸》的电视剧,使“教育地产”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剧中“虎妈”以9万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教育地产的桥段令电视机前不少家长无法淡定,这并不是编剧杜撰,现实生活中,教育地产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单价已不是新闻。

近日,一部名为《虎妈猫爸》的电视剧,使“教育地产”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剧中“虎妈”以9万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教育地产的桥段令电视机前不少家长无法淡定,这并不是编剧杜撰,现实生活中,教育地产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单价已不是新闻。统观,近年来,一方面各地不断有均衡教育资源的教改政策出台,另一方面,教育地产价格畸高、家长疯狂热捧逐渐成为各大城市的普遍现象。

购房现状:为下一代上学偏爱买教育地产

在中国,有关择校买房早的故事就是孟母三迁,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做父母的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不停地买房换房。为的是靠个好学校,离成功之路更近些。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买房上个教育质量好的学校。老百姓对教育的认识与办法,三千年依然没变。

对于有家有娃的人来说,房屋除了居住的刚需以外,还有一条硬指标——孩子就学。面对这个人群,地产商们趋之若鹜地推出了“教育地产”的概念。贴上“教育地产”的标签,似乎房价就可以任性些。当然,回归到市场的理性需求,“教育地产”还真是有市场。不光是家里有小朋友的会选择,就连有头脑的投资者也将其列入了重要的考量标准——往往“教育地产”的投资都会超乎预期,这从多次的房市大小地震中已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昆明教育地产汇总

在中国中心城市年轻白领家庭中,孩子教育的刚性投入是大的,其中因为财务成本、时间成本、人力成本、优教成本等要素,相当部份城市家庭选择从孩子上幼儿园起,就将教育地产的选购,纳入家庭发展规划大纲。

昆明教育地产均价高于城市整体房价10%

随着2015年昆明小升初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及昆明市民办小学“幼升小”报名工作的先期启动,一场抢购教育地产争夺优质学位的大战正在上演,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许多家长不惜豪掷千金,也让“名校”教育地产价格噌噌往上涨。

“教育地产每平方米近万元,30平方米教育地产租赁价格月超5000元”等的消息屡见报端,“天价教育地产”的概念也随之被不断刷新。

对昆明而言,因为各种入学政策的设计,使得教育地产的选购,成为适龄学童家庭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但是,教育地产的统一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教育地产能够大程度得集纳优质教学资源?哪些楼盘是教育地产的和必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