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品牌项目热销昆明市场 品牌房企走差异化之路

云南信息报  作者:虞静  2010-05-12 09:25

[摘要] 当一家家一线外来品牌房企抢占西南片区的企业战略慢慢变得清晰而明确时,他们也在这片土地上收获了众多名誉与肯定,信赖与口碑。先进的开发理念加上契合昆明气质的诸多房地产项目,让他们名利双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神话。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引以为傲的区域,或是一条街。

滇池,是昆明的城市名片。从2003年开始,一场抢滩滇池板块的群雄逐鹿之战开始由外来品牌房企引爆。那年,大连万达集团高调入滇拿地,在滇池板块圈下一片土地,建造了宜居社区-滇池卫城。随后,恒大、保利等一线品牌房企开始频频露脸,以雄厚的资本实力、的营销战略、创新的产品形态,布局昆明东南板块、安宁太平新区、滇池路等板块成就霸业,实现企业品碑与产品销售的双重提升。

时至今日,当一家家一线外来品牌房企抢占西南片区的企业战略慢慢变得清晰而明确时,他们也在这片土地上收获了众多名誉与肯定,信赖与口碑。先进的开发理念加上契合昆明气质的诸多房地产项目,让他们名利双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神话。

外来房企入滇“造城”树企业品牌

外来企业进军昆明楼市,并不是最近几年的事。事实上,早在1993年,外来品牌房企就已经试探性地进入昆明。当年,影星刘晓庆以香港北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与云南华原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签订协议,共同组建昆明星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合资计划在东风广场一侧建设一幢总面积为4万平方米的星原大厦(现志远大厦所在地)。之后,万裕地产、东骏地产和蜀昆地产等外来房企相继进入昆明市场,但却并没有给昆明市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2003年,现代新昆明建设开始启动,昆明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当年,大连万达集团和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签下协议,一口气就在滇池边圈下了4000多亩土地。据说,昆明相关部门为其提供了相当优惠的条件,仅在地价一项,万达集团即已抢占先机。2007年,滇池卫城推出的“鹿港”“微风岛”二期产品就实现了“开盘售罄”的热销神话。 拿2007年7月28日开盘的“微风岛”项目来说,其270套别墅房源分五期开发。一期开盘两个售罄,成交2亿多;二期一内清盘;第三、四期开盘则实现了开盘即售罄的佳绩。良好的产品品质及一线品牌房企全新的操盘理念,开始给昆明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万达”系住宅品牌深植人心。

同年,厦门住宅集团进驻太平新区,成立昆明万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万辉·星城,至此,一片法兰西风情小镇的住宅组团开始现身太平新区,社区中体量庞大的商业区、小学及幼儿园等配套,开始让太平新区变得生动起来。昆明人,自此认识了解了太平新区。而太平新区也因为有了万辉·星城的驻扎,前程一片光明;就在2003年,北京世纪金源集团也在此时应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邀请,圈地3800亩挥师入滇,打造当时昆明的居住社区——世纪城,庞大的园林景观、社区商业以及幼儿园等大型配套,吸引了不少眼球。昆明人开始跳出二环置业。一定意义上来说,世纪城改变了昆明人置业观念,也成就了其开发商到昆造城的梦想。

以上几个项目落地昆明,无疑带动了昆明滇池路、安宁太平新区以及东南板块的区域经济发展。虽然无法考证这些一线品牌房企拿地的成本,但作为先头部队的他们,在参与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亦成为区域经济发展起来首批获益者。凭借一线企业雄厚的资金实力、创新的产品以及先进的操盘理念,几大房地产项目在昆明市场上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赢得了购房者的肯定,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用产品说话,品牌项目热销昆明市场

2005年后,现代新昆明建设雏形初现,交通、生态、环境等建设工程开始不断完善。在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恒大地产集团、保利地产、新希望集团、新加坡悦榕集团、上海盛高置地等很多外来一线品牌房企将企业的布局定在二环、三环周边、安宁板块。经过他们的巧手营造,昆明的城市版图开始跳出主城,向外拓展。以广福路、昆洛路、滇池路、安宁太平新区、安宁大屯新区为主导的一些新兴居住片区开始形成。与此同时,昆明城市环境的改善,各个交通管网的加紧建设,二环快速交通的通车,也给不少一线房企操盘的地产项目带来了新的生机。也就是这个时间段内,不少一线品牌房企完成了产品销售与企业形象的双重提升。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及不错的社区规划、超前的户型设计, 获得市场的肯定,实现产品利润与价值化。

付出总会有收获,通过项目的高品质和多次成功的营销手段,昆明万达逐步树立了万达集团的昆明品牌。2009年,昆明滇池卫城在新开盘的滟澜湾及尚层两期项目先后实现热销,市场认可度颇高。今年一季度,万达集团跃居中国房企排行榜销售额第九名;万辉地产,则在楼市陷入低迷、购房者信心急剧下降的2008年,用不到一年的时间逆市热销8个亿。去年6 月14 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万辉地产开发的万辉·星城一举拿下“中国地产金砖奖2009 年度价值别墅大奖”,再次证明了它的实力;与此同时,由盛高置地开发的盛高大城凭借独特的规划、精细的户型和卓越的品质,与上海星河湾、保利叶上海、汤臣一品等知名项目一起从30个重点城市上千个楼盘中脱颖而出获得“2009年中国城市宜居住宅”大奖。在房地产精英盛会中,盛高大城同时也给昆明房市立了标杆之例。今年4月10日,盛高大城二期 I标段以开盘当天售罄1040套房源、成交金额超7.1个亿,在昆明创造了一项纪录,项目本身存在的强大吸引力及企业品碑忠实度让人惊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