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昆明新房市场飘红 二手房市场持续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20 16:08

[摘要] 刚过去的这一周,全国楼市依旧处在一片“低气压”中,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态势,其中包括一些一线城市。然而,昆明新建商品房市场却如同阴霾中的一线曙光,房价在逆势中持续上涨。两会结束后,新型城镇化确定为今后工作重心,但城镇化人口落户问题尚无明确解决方案。

 

昆明二手房价持续下跌

昆明方面,来自国家统计局的官方数据,2 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了6.3%,涨幅也与去年的大势基本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市场价格继续下跌,在月份环比下降0.2 个百分点后,2 月份降幅继续扩大,环比下跌了0.5 个百分点,而同比数据上,涨幅也首次回落至7%以下,同比上涨6.1%,创下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值。

事实上,这也在昆明2 月份二手房市场得到了一定的印证,记者查询58 同城等二手房交易平台,包括白马、梁源等本地二手房主要集中区域,近期均价都下探了2%-5%左右的价格幅度,其中的世纪城区域周均数据更是下跌了近10%。

“国内楼盘降价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让刚需购买稍现收缩,再加上年后银根收缩继续,也让成交的价格趋势短时间受挫。”一处中介工作人员分析。

不过,从采访中来看,未来市场也仍存继续反弹的可能,“节前不少中介直接收储,短时间内可能造成市场供需的失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仍未现大量放盘的情况,如果是供需原因,未来价格也不会太低。而本地新房价格持续走高也是二手房未来走势预期不至于太低的一个原因。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