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昆明监测周报(7.12-7.18)

——中指研究院昆明监测周报(7.12-7.18)

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 房天下  作者:郭雨明  2010-07-20 15:29

[摘要] 本周(7.12-7.18)昆明商品房成交面积为6.0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4.81%。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808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涨2.35%。

4、市场要闻

昆日新东路两宗土地闲置10年 如今面临被收储

日新东路两宗土地闲置10年后,才有施工队伍进驻。这两宗闲置土地位于日新东路与官南路交叉处。日前,昆明市国土局官渡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宗编号为009号和010号的土地,总占地8.85亩,由云南云之杰商贸有限公司10余年前通过挂牌的方式取得,登记用途为商业用地。

据了解,2008年,经昆明市清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对两宗地块提出了"有偿收回"的处置意见。

2009年,为响应官南路节点改扩建工程,经官渡区政府与云之杰商贸公司协商,两宗土地被项目施工方广东中外建临时租用。未来两宗土地将被收储。

云南上半年引进外资5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68个,合同利用外资5.7亿美元,同比增长29.08%;实际到位外资5亿美元,同比增长68.39%。

据了解,云南省新批利用外资大项目数量增加,全省单个项目利用外资规模达到838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59%。其中,新批千万美元以上利用外资项目12个,合同利用外资3.5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61.4%。香港仍然是我省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对我省的投资一直保持强劲增势,实际到位外资达2.1亿美元,同比增长116.8%,占全省总量的42.3%。

目前,临沧市、德宏州和怒江州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外资目标任务,大理州和玉溪市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的一半以上。1-6月,昆明市实际利用外资38906万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77.8%。

据悉,全省大部分行业均有外资进入。其中,建筑业外商投资比重首次超过制造业,位居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4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27.2%;服务业外商投资继续活跃,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23.8%;制造业仍是外商投资的主要领域,实际利用外资9704万美元,占全省总量的19.4%;电气、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采矿业等行业的外商投资略有增长,实际利用外资分别为8875万美元、2112万美元和1423万美元,分别占全省总量的17.7%、4.2%和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