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想要提前还清住房贷款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0 15:12

[摘要] 贷款人想要提前还住房贷款,如果是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需要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支付违约金。若是住房公积金申请的房贷,则无须支付违约金。

【提要】贷款人想要提前还住房贷款,如果是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需要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支付违约金。若是住房公积金申请的房贷,则无须支付违约金。

如果是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贷款人想要提前还款,需要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支付违约金。若是住房公积金申请的房贷,则无须支付违约金,这里为你详细介绍。

1、提前还贷的客户需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

2、按照约定的日期,携带身份证、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贷款银行审核相关材料无误后,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1)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如果原贷款担保方式为抵押+保险且抵押登记尚未办理的,还需持保单正本、本人身份证和相关协议到市中心指定的保险公司办理减保手续,后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2)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且抵押登记已完成的,和选择非抵押+保险的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3)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仍在保险期内,且抵押登记尚未完成: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可直接到担保中心办理。

3、按银行的要求,将需要还贷的款项存到你扣缴贷款本息的账户上,由银行自动扣收。

还款注意事项

一、提前还贷别忘退保

在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此时也提前终止。按有关规定,借款人可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缴的保费。

一次付清提前还贷的手续:

(1)客户提前通知银行(通常提前10个工作日到1个月);

(2)银行计算好客户的总欠款数,指定客户到银行付清款项,支付当月利息;银行将房契送到合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办理取消按揭贷款的契约并到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律师办好一切手续之后,会通知业主领回所有的房产契约。有的银行不经过律师,只要办齐手续他们直接把房产证购房合同还给客户。

二、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别忘从保险公司、税务部门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在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此时也提前终止。按有关规定,借款人可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缴的保费。

提前还清贷款退还保险费的计算公式为:

提前还清贷款退还保险费=已交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提前归还前占用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

三、公积金提前还款无须支付违约金

借款人若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则无需支付违约金。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在提前还款前,应提前向贷款行提出申请,并按照银行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待审批通过后即可办理还款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