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N条理由,会成为你2019年在昆明买房的原因么?

房天下  2019-01-17 13:52

[摘要] 2018年结束,楼市正处在2019年元旦和己亥新年中间的休整期中。开发商们大多偃旗息鼓,休养生息。在这个节点,肯定有多少人在给自己的2019年做着预期与规划,那么关注昆明楼市的你,有没有给自己定下2019年在昆明置业的宏伟计划呢?不如让我们来共同讨论一下,2019年在昆明买房的N个理由吧~

2018年结束,楼市正处在2019年元旦和己亥新年中间的休整期中。开发商们大多偃旗息鼓,休养生息。在这个节点,肯定有多少人在给自己的2019年做着预期与规划,那么关注昆明楼市的你,有没有给自己定下2019年在昆明置业的宏伟计划呢?不如让我们来共同讨论一下,2019年在昆明买房的N个理由吧~

一、政策保持收紧,房价或稳中有降

在过去的2018年,昆明在这轮性的调控政策收紧的浪潮中搭上了末班车。3月1日的昆十条以及7月1日限购的实施,给狂奔中的昆明房价和楼市拉紧了缰绳。去年7月份之后,在楼市遇冷以及外地购房者退出的背景下,虽然土地市场以及预售面积均迎来了爆发,但是房价及成交量均进入了起起伏伏的盘整期。

数据来源:昆明锐理

由上图可以看出自去年7月之后,成交均价处于上下波动状态。虽然最终成交均价14127元/㎡较2017年上涨了近3000元,但主要上涨期为2018年上半年,既“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可见,现今的限购政策较好得控制住了昆明房价

今日,虽有部分城市对调控政策进行了适当的松绑,但是昆明楼市调控整体较其他城市慢了“半拍”,在2019年昆明调控松绑可能性较低。而昆明2018商品房存量1583万㎡,比2017年增加了149万㎡,去化周期为21一个月。因此,在供应充足以及政策调控的双重影响下,昆明房价有希望保持稳定或者小幅度下降。给购房者更多的选择机会和资金压力上的缓解。

二、大房企的涌入,带来楼盘品质上升。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有至少14家房企进驻昆明,这其中不乏金茂、远洋这样的千亿房企在内。新房企的到来给昆明楼市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他们在呈贡、安宁、巫家坝等地斩获土地,独立或联合开发项目,为昆明的未来建设助力良多。除此以外,外来的竞争压力迫使着本地房企自我革新与提升,水涨船高之下,房屋质量的提升也成了必然。

2018年入昆房企及相关项目

另外,巨型房企的入驻以及联合开发形式的出现,使得像昆明万达城这样的超大楼盘在昆明出现。另外,除了品质有一定保证以外,超大房企们往往更多的在特定节点推出特价房以及优惠活动。以上种种,对于昆明购房的我们来说都无疑增加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三、强省会成为未来

1月9日上午,新华社客户端发布: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

无独有偶,在2018年的中央巡视工作中,工作组专门在巡视报告中提及济南“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市作用不够”,同时被提及的还有南京、哈尔滨、沈阳等多个城市,而这些城市也都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由此可见,国家要做强省会、做大都市圈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昆明在省内虽没有“青岛”,但是发展较为落后的云南省,同样需要强省会的辐射和拉动。

因此,昆明或将迎来济南相同的机遇,而城市发展与当地房地产难以分割,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水到渠成。

四、城市交通即将迎来跨越发展

1、四条地铁正加速推进,2020年4条地铁全部通车

截止目前,昆明的已开通的地铁线有1、2、3、6号线,目前在建的几条地铁线路分别是地铁1号线西北延、地铁2号线二期、地铁4号线、地铁5号线和地铁6号线二期,共有5条线路在建。随着昆明各条地铁线的开通,交通的便利,周围沿线站点的楼盘更是不计其数,扎堆分布在沿线的站点左右,而房价也随着地铁线的开通,直线上升,地铁红利愈发明显。

昆明地铁交通图(2019)

2、昆明进入高铁时代

去年7月,昆楚铁路昆明至大理线的动车通车让全民沸腾了,2到达大理一时传为美谈。今年1月5日昆明到丽江、蒙自的动车通车,将昆明到丽江原本9个多的缩短至3个。除此以外,昆明-香格里拉的动车将在2020年通车;昆明至瑞丽动车正在推进建设之中;昆渝铁路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

由上图可见,云南正在以昆明为中枢建设“八出省、五出境”的铁路网络。在不久的几年之后,2到达成都、重庆,3到达省内各旅游城市的动车便利辅以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或称为昆明康养和文旅地产的强力助力。

以上几点理由,会成为你2019年在昆明购房的理由么?评论与我们讨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