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昆明市全面开展新一轮总规编制工作

云南日报   2018-02-27 09:51

[摘要] 昆明市已经全面启动《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编制工作,目前已组织编制完成总规编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大纲编制指南(试行)等研究成果,新一轮总规编制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并上报国务院。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规划局获悉,昆明市已经全面启动《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编制工作,目前已组织编制完成总规编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大纲编制指南(试行)等研究成果,新一轮总规编制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并上报国务院。

??据介绍,昆明市上一轮总规——《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于2016年9月获国务院批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昆明市2016年中心城区建成区规模达414平方公里,临近上一轮总规约束性指标430平方公里,已经无法满足当前昆明市的发展需要。伴随近几年国家对云南省和昆明市提出的更高的发展要求,昆明也需重新审视“昆明——滇中”关系、滇池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压力、晋宁撤县设区后昆明城市空间发展方向及结构、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等问题,需要新一版总规来指引城市的发展。去年12月19日,住建部同意将昆明列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今年1月11日,国土部同意昆明列为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昆明由此成为八个市总体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双试点”城市之一,也肩负着探索两规同编、多规合一的实施路径的重任。昆明将举全市之力,用超常规举措,确保上半年上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成果,年内上报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成果。

??为此,该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牵头的“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程连元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王喜良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位统筹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在现有《昆明2050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昆明“多规合一”工作及信息平台的搭建、《昆明—滇中新区远景空间发展规划》、《环滇池空间形态与城市天际线控制规划》、《昆明市中心城区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立足国家战略、昆明实际和“两规双试点”意义,借鉴学习发达地区以及其他“两规双试点”城市的经验,创新形成组织方式和编制思路,迅速推进各项专题研究、专项规划、各县(市)区总体规划大纲、各区发展大纲等编制工作以支撑总规总报告。目前,昆明市各有关单位已组织编制完成《昆明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昆明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县(市)区发展大纲编制指南(试行)》、《昆明市全域数字化现状图调查工作指南(试行)》、《昆明市全域现状数据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方案及标准》、《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总报告提纲》等工作。

??与此同时,昆明市将采取开门编规划的方式,通过听证会、咨询会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城市发展和总规编制的意见和建议,扩大公众参与程度,增强规划编制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从而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下一步将陆续推出 “开门编规划、全民参与规划”等系列活动,通过昆明市市委、市政府、市规划局等官网、邮箱、电话专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广大市民征询意见。

??链接

??昆明市规划局门户网站地址:www.kmghj.gov.cn或ghj.km.gov.cn;

??邮箱:sghjbgs@126.com;

??电话专线:

??0871-63187796;

??微博:https://weibo.com/u/38061996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