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昆明去年检验电梯近4万台 不合格率降低2.5%

昆明日报   2018-01-29 08:49

[摘要] 日前,市质监局通报2017年昆明市电梯投诉举报和定期检验情况。去年我市电梯投诉举报较2016年减少32.7%,全市共定期检验电梯39610台,较2016年定期检验不合格率降低2.5%。

??日前,市质监局通报2017年昆明市电梯投诉举报和定期检验情况。去年我市电梯投诉举报较2016年减少32.7%,全市共定期检验电梯39610台,较2016年定期检验不合格率降低2.5%。

??据了解,去年以来,昆明市质监局进一步抓好电梯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截至2017年底,昆明市(含滇中新区)共有在用电梯48612台(滇中新区4830台),新增电梯4925台,增长率为11.27%。去年,“1236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昆明市(含滇中新区)电梯投诉举报150起,较2016年投诉举报减少32.7%。昆明市(含滇中新区)共定期检验电梯39610台,较2016年定期检验不合格率降低2.5%。去年共有8家电梯维保单位因定期检验不合格数量较多被通报,没有被多次通报的单位。

??经分析,电梯被投诉举报和定期检验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部分使用单位未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缺少日常检查与使用记录、无救援演练记录、维保工作交接期工作不到位、电梯零部件被损坏后未及时报修。二是部分维保单位未严格依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保养,维保单位未对现场工作质量进行有效监控等。下一步,昆明市质监局将进一步推广电梯责任保险、推进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建设,加强公众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公众安全乘坐电梯,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