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白云路地下人防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房天下  2017-07-27 22:13

[摘要] 2017年7月27日在昆明市盘龙区“白云路地下人防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举行隆重的项目开工仪式。

2017年7月27日在昆明市盘龙区“白云路地下人防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举行隆重的项目开工仪式。

“白云路地下人防及道路综合整治”项目是昆明市、盘龙区政府2017年重点项目,该项目是2013年由昆明市政府次引入社会资金,由社会投资人进行投资、建设、使用的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涵盖平战结合地下人防工程、新建管线工程、市政道路提升工程、U型断面整治工程等多项工程为一体的项目.

人民防空工程(简称:人防工程)是战时掩蔽人员、物资和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场所,是实施人民防空最重要的物质基础。虽然我们现在处在和平时期,但必须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且在抵御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中,地下人防工程发挥着重要的防护作用在危急关头能够为组织指挥、人员掩蔽和医疗救护场所,城镇居民出行的就近就地掩蔽,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才能得到保障。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进程飞速发展,在发展的同时,人口饱和、交通拥挤、建筑空间拥挤、绿化面积减少、城市污染加剧、环境质量下降等等问题日益凸显。全面合理利用人防工程开发的地下资源,为社会的经济建设城市管理与人民群众的和生活需要作全方位服务,从社会需求的全局考虑限度地发挥各个工程的作用,让人民群众能共享人防建设的成果,真体现人防工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效益。

白云路地下人防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可解决白云路周边近两万人的掩蔽和生活物资储备,建成后白云路沿线将有50多个出入口,且项目与地铁2号线白云路站厅无缝连接,实现家门口直接通过地下人防工程就可以到达地铁站厅层进行乘车,与地铁形成一体,方便出行

项目道路综合整治工程主要配合白云路地下人防工程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全长约为城市主干路,整治范围为道路两侧建筑物至建筑物整治后道路红线宽40m,设计车速40km/h,中央栏杆隔离,机非、人非绿化隔离。道路整治的同时,对现状道路下方的管线进行重新规划、新建;项目历时至今接近四年时间,在此期间完成了所有法定程序及相关工作,取得包括立项、选址、用地、规划、听证、施工等合法手续。通过多次专家论证,取得轨道公司同意项目与地铁2号线白云路车站连接的相关文件。

为了在施工期间尽量减少对周边广大群众的影响,项目于2017年3月底开始临时管线的迁改工作,截止开工前,所有现状道路上的绿化、临时自来水管、燃气管线改迁、强弱电改迁、弱电线路改迁、临时便道等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对周边建筑物沉降观测工作也已经布设完成。白云路为昆明市交通干道,项目整体实施对周边片区交通压力过大,项目分为两期实施,本次实施为一期工程,范围为万华路口-北京路口、北京路口-万宏路口。由于项目地处中心城区,项目施工工艺采用的是现在国外内外比较广泛应用的“逆作法”,该施工工艺对于在中心城区、邻近建筑物及周围环境对沉降变形敏感、施工场地狭窄、施工工期紧、急于恢复地上交通的城市主干道施工而言,效果非常显著,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即可恢复路面交通,对周边建筑物影响小,减少扰民

由于施工工艺、施工作业面、道路条件的限制,经过与昆明市交警支队多次沟通、梳理沿线单位、小区及周边道路情况,对交通疏解方案进行多次调整、修改,施工工艺的优化,项目一期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最优化的调整。项目围档后道路南北两侧各留一条单项施工便道,作为沿线单位、周边居民人员、车辆、应急车辆所设置的通行便道,项目实施时该通行便道无法通过公交车及大型车辆,故途经该路段的公交车辆需利用周边道路进行绕行

2017年7月21日对项目一期进行了围档施工,虽然项目在施工期间会对沿线的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会对周边道路造成一定的拥堵,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与支持,在项目完成后,一定会还给广大市民一个更方便的白云路,给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