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昆明土地拍卖市场交易升温 土地成交总价环比暴增454%

云南网  作者:陆月玲  2017-07-03 10:29

[摘要] 6月昆明土地市场一片火热,当月昆明土地成交总价为102.03亿元,较上月环比暴增454%。土地成交面积为1289823.12平方米,环比增长141%。

6月昆明土地市场一片火热,当月昆明土地成交总价为102.03亿元,较上月环比暴增454%。土地成交面积为1289823.12平方米,环比增长141%。

6月昆明土地市场能交出如此亮眼的答卷,与万达集团为万达城项目集中拿地有很大关系。6月7日,万达集团以74.7753亿元竞得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24宗地块,总面积达1390亩,一举刷新了昆明土拍总价纪录。万达集团所拍地块面积与价格,分别占6月全市土拍总额的71.84%与73.29%。

除了万达城落地,6月土地市场带给昆明的精彩不止于此。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的5宗地块,也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大反转”。

6月23日,5宗地块开启网拍流程,吸引了包括中海地产、新希望、招商地产、绿地集团、华润置地在内的15家房企激烈抢夺。经过51轮竞拍,眼看5宗地块已以24.42亿元落入中海地产的“口袋”,却因为系统异常宣布于6月30日再次重启拍卖。

在最终的现场竞拍中,新希望地产上演“大反转”,以24.98亿元力压中海地产,这195亩土地溢价率高达208%。

在昆明土地市场上,无论是挂牌还是网拍,地块多以底价成交,溢价成交的局面并不多见。2014年昆明主城仅有4笔土地交易出现溢价情况,且溢价并不算高。其中溢价的为华润置地盘龙区93.37亩城镇住宅用地,成交总价5.67亿元,溢价1.8亿元,算下来土地单价607.196万元/亩,楼面价约3643.174元/平方米。

2017年1至6月昆明共成交98宗土地,成交额达204.71亿元,成交面积为4284066.8平方米,约6426亩。已超过去年全年土地交易总额186.82亿元,土地交易总面积345亩。成交的地块一举成为了昆明土拍史上溢价、溢价率的土地,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开启昆明楼市高价拿地的新起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