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2016年家庭人均财富9.2万 你家啥水平?

昆明信息港  2017-05-27 09:44

[摘要] 5月24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正式发布。报告基于覆盖了24个省份、435个县共36000户家庭的入户访问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69077元,房产净值是家庭财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5月24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正式发布。报告基于覆盖了24个省份、435个县共36000户家庭的入户访问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69077元,房产净值是家庭财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家庭人均财富16.9万元

按此地域划分,云南家庭人均财富在9.2万左右。

家庭人均财富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收入的累积作用,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财产的市场价值有所提高。2016年房价继续走高,推动了房产净值增长,城镇居民更多地从房产价格上升中获益。对居民而言,房产净值的增长额占到了家庭人均财富增长额的68.24%。

影响财富的主要因素

健康对收入以及财富都有着促进作用。户主健康状况良好、一般以及欠佳家庭的人均财富分别为191507元、120715元以及67457元。

房产占总资产近七成

从住房数量来看,平均而言,家庭自有住房套数平均为1.044套。无论是购买政策性住房还是租住政策性住房,农民工占比均远低于城镇非农民工家庭。此外,中等收入家庭享受政策性住房的比例。从调查结果来看,未来1年内,想要买房的家庭占比远高于想要卖房的家庭占比,二者分别为6.6%和0.87%,仅依靠二手房交易难以实现供需平衡,新建商品房仍然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分地区来看,西部地区住房需求,其次是东部地区,中部地区需求。

动产中家用汽车份额

在家庭动产中,家用汽车所占份额,且汽车在城市家庭相较于农村家庭更为普及。从城乡和地区结构看,城市地区家庭购车意愿明显高于农村地区,购车意愿在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家庭之间呈现递减趋势。

调查中可以看到,家用汽车也随着户主受教育水平的提高而大幅提高。当户主的受教育学历是大学及以上时,其家庭的人均家用汽车价值是户主为小学及以下家庭的7.07倍,其他家庭人均动产提高的幅度比较缓慢,额度也相对较小。

分割线

看了这一份报告,小明觉得文字里的生活真美好,咱们再来看一份数据。

据智联招聘2016年夏季在线数据显示,北京以9240元的月薪排列主要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名,上海以8962元的平均薪酬排名第二。深圳依然位居第三,平均薪酬为8315元。总体来看,薪酬水平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然由北上广深杭牢牢占据,且整体的薪酬水平也有所提升。而昆明则以6230元排名第18位,不好意思,大家又被平均了。

最后一句话总结:

小明本人我,本科,未婚,凭借自己的能力,在昆明买不起房、买不起车,租房要二环外,工资能基本保证生活……(昆明信息港微信公众号综合编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