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寻找飞虎队的昆明印记 解开昆明人的航空情结

房天下  2017-05-24 11:39

[摘要] 在20世纪40年代初期,我国多地区饱受着日本的侵略,云南自然也不例外。相信在老一辈昆明人的记忆中,仍存留着日机四处投弹的轰鸣。在那时,西南边境的动荡人心急需一场胜利牢牢稳定。

在20世纪40年代初期,我国多地区饱受着日本的侵略,云南自然也不例外。相信在老一辈昆明人的记忆中,仍存留着日机四处投弹的轰鸣。在那时,西南边境的动荡人心急需一场胜利牢牢稳定。

1941年12月20日,放空台侦测到一批日机向昆明飞来,云南人民们难道又要面对一次天外之祸?又要再一次感受到大地的颤动而无能为力了吗?殊不知在昆明领空一排排战机直插苍穹,英勇无畏迎击日机。当日,入侵日机为10架九九式轻轰炸机,被击落6架,击伤3架,我方支援机无1架损失。

此役获得巨大成功,日方也没想到在昆明居然有这样一支拥有超强空中作战能力的队伍,而这支队伍就是鼎鼎大名的“飞虎队”。

“飞虎队”所用战机为P-40型战斗机,该机型以鲨鱼头为造型取勇猛向前之意,可在当时西南地区的人们从未见过鲨鱼,昆明一家报社便使用“飞老虎”一词来形容志愿队的飞机,航空队里的翻译将“FlyingTiger”告诉陈纳德,于是“飞虎队”横空出世。

在他们参与的31次空战中,飞虎队队员以“5至20架可用”的P-40型战斗机共击毁敌机217架,自己仅损失了14架,5名飞行员牺牲,1名被俘。

飞虎队的英勇被铭刻在老一代昆明人的心中,生长在西南之境的昆明人们开始向往高空与飞行,想必昆明人藏于心中的航空情结早在那时就萌芽生长了。

昆明80后、90后是不是都有一张这样的童年照片?1983年,这架米格飞机从空军退役后便来到圆通山公园,全称为米格-15,是代喷气式战斗机的代表,曾在朝鲜战争中作为中国空军主力战机参与战斗。

就是这样一架飞机陪伴了多少昆明80后、90后一同成长,他们通过这架飞机一边追忆童年,一边向往蓝天。

这样说来,昆明人的航空情结由来已久,若是有个机会能够近距离亲眼看到飞虎队当年鏖战苍穹的P-40鲨鱼头战机,又或是一系列我国高精尖的战机和航空航天设备,近距离感受我国卓越的空中军事实力,岂不激动人心?

2017保利爱国主义教育航空航天展即将于5月27日开幕,在这次规格的航展盛宴中,你将会看到歼-15、歼-20、武直-10等真机,其中自然少不了飞虎队曾使用的P-40机型真机;此外,还有众多中国航天史上重要设备参展,众多明星展品齐齐亮相,昆明航空迷们无可错过。

除了一众真机亮相外,航展现场还有航空航天科技互动体验及表演,给你进入飞机驾驶舱的机会,让你看无人机特技表演,还有机会体验太空失重之旅;更有直升机环滇游,带你高空瞰滇。

央企保利助力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发展,以自身强大的品牌文化资源为春城人民带来一场航空航天盛宴,也为市民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激发爱国热情,唤醒昆明人对于飞虎队的深刻记忆。

【如何获得门票?】

即日起到6月3日,手机关注“保利云南置业”微信公众账号,参与线上抢票,完成任务即可前往保利大家12447元/平方米[五华]保利大家435套在售领取门票并进行实名验证。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现场的互动项目也是免费的。(具体参与方式以现场公告为准)

  航展时间:2017年5月27日-2017年6月4日9:00-17:00

  地点:保利大家12447元/平方米[五华]保利大家435套在售(昆明市二环北路与普吉路交叉口西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