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惠园和泽惠园有人转租公租房

云南网  2017-05-18 10:52

[摘要] 这两天,市民向本报反映:昆明普惠园、泽惠园等多个公租房小区的原承租人向外转租公租房。昨日,记者前往调查,发现确有其事。

 

市民反映,有人转租普惠园的公租房

这两天,市民向本报反映:昆明普惠园、泽惠园等多个公租房小区的原承租人向外转租公租房。昨日,记者前往调查,发现确有其事。

记者暗访

有房主说房子租出去了

记者在房屋租赁中介进行搜索,发现上述网站中确实存在着包括普惠园、泽惠园在内的昆明多个公租房小区房源信息。

根据留下的两条有关普惠园的租房信息,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名房主的电话,对方说房子已租出去了,随后便匆忙挂断了电话,另一个租房电话则一直打不通。在网上,记者根据网站中留下的泽惠园租房信息联系房主,其中一位告诉记者上周有房源,但现在房子已租完;另一名房主则说没有在网站上挂出租房信息。

中介透露

一室一厅每月租金800元

随后,记者实地走访了普惠园、泽惠园两个小区,当被问及小区有没有房子出租时,不少业主直摇头:“这是公租房嘛,如果向外租房被发现了,房子是要回收的。哪个敢租?”然而,记者在两个小区周边的房屋中介机构走访,却发现曾经都有过房源出租。

得知记者要租房,普惠园附近的云桥地产工作人员说:“上周还有房源呢,刚被租出去了。”该工作人员还说,普惠园毕竟是公租房,一般人要租也是通过熟人,不敢明目张胆地挂出来,所以挂在中介公司的房源不多,通常情况下一挂出来都比较抢手。这位工作人员说,以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为例,每月租金在800元左右。该工作人员让记者先留下联系方式,有了房源再通知记者。

泽惠园附近的荣城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有公租房房源租金与周围非公租房小区房屋新的租金差不多。但目前没有现成房源,等有房源再联系记者。

物业表示

会配合派出所定期抽查

普惠园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先生说,根据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公租房开发公司”)和辖区派出所的要求,物业公司会配合派出所不定期对公租房租住人进行抽查。“最近一次抽查是在5月13日,共选取了60户进行抽查,并未发现转租的情况。”王先生说,每次抽查,派出所民警都要根据租房合同,核实公租人信息,如果租住者身份信息与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不符,则要调查。

西山区住建局称

查处一起公租房转租事件

针对普惠园公租房转租的情况,记者致电五华区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并未接到关于普惠园公租房转租的投诉。今年以来,五华区住建局接到的主要是廉租房转租的投诉,公租房的还没有。单针对市民的投诉,他们将会调查核实。

“前段时间我们根据投诉,查处了一起泽惠园公租房转租事件。”西山区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说,公租房转租查处确实存在举证难的情况,很多租房者上班时间都不在家,周围邻居对租住者并不熟悉。因此,举证较为困难,希望市民积极参与举报反映。

开发公司表示

转租公租房将列入黑名单

记者从昆明公租房开发公司了解到,针对市民的投诉,他们将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公租房被转租,要将原承租人列入黑名单,5年内不得再申请公租房。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五华区住建局计划将在所有保障性住房内的公共区域张贴注意事项,告知承租人员不允许转租公租房,同时公布投诉电话,加大监督力度。此外,五华区将尝试将公租房原承租人和租房人都纳入黑名单,5年内不得再申请公租房。

请你举报

市民如发现有人转租公租房,可拨打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