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一楼业主私挖地下架空层 多小区业主担心安全

昆明信息港   2017-04-24 09:33

[摘要]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昆明十二棵橡树庄园50幢4单元101室业主私自开挖地下室。”4月2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昆明十二棵橡树庄园发现,该业主确实在对一楼地面以下的架空层施工。楼上住户担心动了地基影响整栋楼的安全,而该业主却称,她家并不是在挖地下室,而是为了防潮在地下架空层铺设防水层,完工后会将现场恢复原样。

墙角能看见地下架空层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昆明十二棵橡树庄园50幢4单元101室业主私自开挖地下室。”4月2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昆明十二棵橡树庄园发现,该业主确实在对一楼地面以下的架空层施工。楼上住户担心动了地基影响整栋楼的安全,而该业主却称,她家并不是在挖地下室,而是为了防潮在地下架空层铺设防水层,完工后会将现场恢复原样。

探访:多位业主担心影响楼房安全

昆明十二棵橡树庄园50幢有4个单元,每个单元共6层12户业主。101室位于一楼左侧,从栅栏往里面看并没有住户在家,房屋正在进行装修

“我之前听到了咚咚咚的声音,以为只是在装修,我不知道是挖地下室。”一位楼上的业主反映,从外观来看并不知道101室正在“挖地下室”。

绕到50栋后方,记者发现楼下是一块绿化用地,走进草坪可以看到一楼墙角的土被挖开,里面放着用木条和钢管等建材搭建的狭长形支架。在一处墙角下,已经能看见一个地下架空层

“差不多3月底就开始挖了,到现在也还是保持这个施工现场。”其他业主反映,他们发现101室业主开挖后就向物管投诉。“我们主要是怕地基下陷,带来安全隐患,楼上住着那么多人呢……”

物管:已两次下发违规整改通知

对此,该小区物管——云南巨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101室业主房屋仅包括地面上的面积,不包括地下室,所谓的地下室区域是架空层,本身就是空的,属于公共范围。

小区物业人员每天的巡逻中发现了该业主私挖架空层的情况,并在4月9日和4月21日分别两次向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单。“我们下发的是违规行为整改通知单,违规行为有两个,一个是违规开挖防潮层,另一个是侵占绿化带。但我们是没有执法权的。”物业表示,101住户提供的装修手续中并不包含开挖架空层一项。

业主给我们的解释是要做防水,说房屋有受潮的情况,但是我们的架空层已经有防潮层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101室业主称在做完防水处理之后会自己做回填处理,恢复原状。

当事业主:房屋受潮 是做防水处理

101室业主朱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她们并没有准备挖地下室,也并没有破坏地基结构。“在3月底装修时就已经向物管说明过情况,一楼的房屋受潮严重,墙面出现霉斑,通风口还有恶臭,我们就说要把下面的架空层做个防水处理。”

朱女士表示防水层做好之后,周一就能恢复好架空层原样,绿化带区域也会恢复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