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风水 > 正文

不是所有木地板 都能“嫁”给地暖 纯实木地暖地板环保性高

春城晚报  2017-04-21 09:22

[摘要] “装修新房时,想安装地暖,可媒体多次曝光一些地暖地板存在甲醛超标危险,该如何选购呢?”近日,读者严先生打进晚报智慧家热线询问。记者走访了解,昆明市场上各大知名地板品牌均有适用地暖的木地板在售,但业内人士提醒,不是所有木地板都适用于地暖,选购时环保性和稳定性是关键。

装修新房时,想安装地暖,可媒体多次曝光一些地暖地板存在甲醛超标危险,该如何选购呢?”近日,读者严先生打进晚报智慧家热线询问。记者走访了解,昆明市场上各大知名地板品牌均有适用地暖的木地板在售,但业内人士提醒,不是所有木地板都适用于地暖,选购时环保性和稳定性是关键。

行业发展带动地暖地板热销

日出印象舒适家居总经理石兴高告诉记者:“2007~2013年是昆明地暖行业的市场培育期,随后进入快速增长期。目前昆明专业从事地暖的公司有20多家,全省从事相关业务的公司和品牌不下1000家。”在2013年前,安装地暖的以别墅为主,如今很多大户型或中等户型都选择安装地暖。这也促使不少专业地暖地板品牌开始在昆明开设门店,且销售量逐年递增。

对于为啥越来越多人装修新房前会优先考虑安装地暖,市民黄女士一语道破原因:“昆明历来一雨成冬,温差过大容易导致老人、孩子生病。安装了地暖后,就算天气忽晴忽雨,家里也是恒温的。下雪时,在家也能穿薄睡衣,小孩光着脚在地上爬也不用担心。”

纯实木地暖地板环保性高

然而消费者在选购时会有所疑虑,这么多标榜适用于地暖的木地板产品,怎么判断其环保性和稳定性达标呢?

专家认为,地暖环境往往是相对密闭的空间,如果地面材料中含有害物质,在高温和空气流通不畅的情况下,会加速挥发并积聚在室内,进而对人体造成损害。天格木地板工作人员王铁介绍,当温度达到35℃~40℃,甲醛释放量是常温下的19倍,且其他有害气体和物质也会随之释放。因此,对于地暖地板来说,除导热、稳定外,安全环保最为重要。可以说,地暖是检验地板环保性能的一面“镜子”。

鉴于此,导热效能更高、环保性能更强的纯实木地板逐渐成为地暖环境铺装材料的。

地板行业有句行话,“三分地板,七分安装”。石兴高建议消费者,在家装公司进场前先做地暖工程,不仅便于选购适用于地暖环境的地板,而且家装的排管布线和选材也能有的放矢,避免返工带来的损失。他还表示,地暖和空调并不冲突,空调以制冷见长,而地暖以制暖见长,条件允许的家庭都可以选择安装。

延伸阅读

这些木料更适宜做地暖地板

“柚木、花梨木、印茄木、橡木、圆盘豆、黑胡桃等10多个材质的木料更为适宜做地暖地板。”王铁表示,这是天格经过10多年积淀,在无数次破坏性试验后得出的结论。鉴于这些木料本身的特性,制成地板后,在地暖环境中稳定性更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