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品牌房企打响人才争夺战 本月纷纷推新项目

春城晚报  2017-04-21 09:22

[摘要] 15日,融创中国2017昆明专场招聘会,现场40多个岗位吸引了近千人前来应试。这也是继去年新城控股千人招聘会后,本地房地产市场又一大规模人才招聘。本月上旬,恒大、金科等纷纷为其新项目筹备人才,众多品牌房企加大人才储备,让今年的市场竞争更突出。

15日,融创中国2017昆明专场招聘会,现场40多个岗位吸引了近千人前来应试。这也是继去年新城控股千人招聘会后,本地房地产市场又一大规模人才招聘。本月上旬,恒大、金科等纷纷为其新项目筹备人才,众多品牌房企加大人才储备,让今年的市场竞争更突出。

开发高峰

品牌房企本月纷纷推新项目

事实上,这也是新一轮品牌布局的延续。智联招聘月初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房地产成为一季度招聘最集中的区域,从本地市场看,继去年多家房企出手拿地后,昆明在今年一季度迎来开发高峰

市场端,在恒大玖珑湾亮相布局滇池板块以及美的、新城等纷纷亮相首作后,融创昆明日前表示,已在规划打造包括融创·春风十里在内的5个项目;本周,北大资源位于珥季路的第二子则对外正式定名为颐和1898,根据北大资源产品系推断,该项目指向打造高端品质人居。

受开发端持续的热度影响,一季度昆明房价涨势明显,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昆明继续逆市上扬,3月份新建商品房同环比双双上涨,其中同比涨幅更是达到5.6%。

业内认为:“一季度昆明房价延续上涨,除了受高铁开通带动呈贡等区域房价提升外,也与产品线偏中高端有关。”记者统计,仅4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中,绝大部分产品主打中高端品质类,部分推盘均价更是超过了10000元/㎡。

滇池板块

再迎一宗24亿元土地出让

业内看来,房价涨势也与近期的土地市场走势有关。17日,拓东街道苏家村的KCPL2016-8号的商业地块挂牌交易,昆明盘江置业有限公司以28303.52万元的底价摘牌,每亩2072万元的单价,也是今年土地市场的交易“地王”。

本周,昆明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位于六甲的7宗土地将在5月中旬集中交易,合计350亩,总价超24亿元。加上已公布的高新区挂牌地块,经历4月的出让蛰伏后,5月份的土地市场将有所回暖。值得注意的是,该片区也位于环滇池板块。

根据此前业内透露的消息,六甲的土地群将很有可能被融创斩获。

同样是新亮相的房地产企业,美的地产西南区域总经理徐传甫直言,未来新城将在云南继续拓展1~2个项目。

竞争加速

智慧人居成竞争驱动力

融创昆明公司总经理王志刚直言,昆明的区域和自然优势突出,房地产市场潜力巨大,也是诸多品牌房企在开发端加码的原因,“昆明房地产市场行业集中度增高是必然趋势。”在王志刚看来,集中度对于区域市场来说既是必然,也是利好,“行业洗牌加速集中,不仅能让市场竞争更加充分,还能推动提升产品品质。”

事实上,这也是今年昆明行业的一个新变化,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端的市场动态,除部分中小房企的小体量新项目外,新推盘主要集中在恒大、万科、俊发、美的等国内及本地实力房企上,“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分化,一方面品牌房企加速扩张势头不减,另一方面,部分停滞项目的重启之路仍然艰辛。”业内指出。

品牌扩张加速,也让开发端的市场拓展思路有所创新。在美的首作美的·顺城府亮相仪式上,徐传甫表示,区别于传统的智慧居住产品的单一、单品模式,美的将打造完整的智慧人居生态链,打造真正的智慧健康社区。 本报记者 陈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