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着力改善民生短板 全力加快“五网”建设

云南日报  2017-04-14 08:27

[摘要] 近年来,宁蒗彝族自治县为破解发展制约瓶颈,着力改善民生短板,全力加快推进“五网”建设。

近年来,宁蒗彝族自治县为破解发展制约瓶颈,着力改善民生短板,全力加快推进“五网”建设。

一直以来,宁蒗县把路网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来抓,着力完善交通路网。截至目前,永胜大厂至宁蒗红桥高速公路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西香高速宁蒗段和宁蒗至盐源二级公路正在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施工图设计;泸沽湖机场至永宁二级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并加快了通村、通组和入户道路建设,2016年实施村内道路硬化24.4公里95700平方米。同时重点实施了5大工程,着力改善水利网。目前,宁利水库已完成科研报告,估算投资7.9亿元,大屋基水库预计年底开工建设;“五小水利”项目共投资1230万元,完成523件;烟水配套工程,已完成投资357万元,2017年上报评审通过1926万元,年底将完成建设任务;农田水利和农村人饮工程,工程投资3576万元,目前正在实施红桥乡等7个乡镇的项目农田水利和农村人饮工程,下半年预计投资96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11.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与此同时,不断提升能源网。牦牛坪风电场、阿海水电站建成投产,拉都、干布河电站改造全面完成;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农网升级改造、城网升级改造等工程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清泉和战河2座110千伏变电站和烂泥箐等6座35千伏变电站改造,完成了永宁、石丫口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推进光伏扶贫开发项目落地;全面消除无电村、大幅减少无电户,动力电力覆盖到所有贫困村。此外,实施光网县建设项目,目前已实现全县15个乡镇光网全覆盖;互联网宽带、3G/4G无线网络等通信网络持续建设和优化,3G无线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4G无线信号实现城区和乡镇驻地全覆盖及部分自然村覆盖。同时,着力拓宽航空网。依托泸沽湖机场,实施泸沽湖机场空港经济区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泸沽湖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各大航空公司洽谈,增开泸沽湖机场航线航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