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园西路不具备打造步行街条件 官方无此规划

昆明信息港  2017-04-13 10:02

[摘要]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记者陈姝羽近日,微信里一条“园西路将变步行街”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昨日,记者来到园西路沿线,许多商户表示此消息仅为“坊间”流传,并未收到任何官方消息。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也表示,园西路变步行街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

 近日,微信里一条“园西路将变步行街”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昨日,记者来到园西路沿线,许多商户表示此消息仅为“坊间”流传,并未收到任何官方消息。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也表示,园西路变步行街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

消息来源 全靠传闻并不确切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园西路沿线,几乎所有店铺都在正常营业,并未受改造传闻的影响。据一家名叫“卤肉范”餐厅的老板表示,她是从其他店主口中得知园西路要变成步行街的传闻,但没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都是大家私下相互传言,没有确切的消息。”而一家卖砂锅羊肉米线的店员则说,自己是看微信朋友圈才得知园西路要变步行街的消息。他说,“我一开始也不相信,但看到朋友圈都刷屏了,所以也就信以为真了。”

记者发现,大部分商铺的店主均表示知晓园西路要变步行街的消息,但信息来源均为网络流传和“坊间”传闻,并没有任何可靠消息来源。

那么,究竟为何会传出园西路要变步行街的消息?“卤肉范”餐厅的老板表示,很多年前就听说园西路要变步行街,但一直没行动。今年4月,五华区华山街道开始集中整治园西路路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让许多市民和店主误以为此举是为打造步行街而做准备。“大家都说电动车不能停了,难说要变步行街了。”

市民声音 商户担忧司机赞成

同以往相比,园西路沿线的人流量明显减少,原来街道两侧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情况明显改善

乐滋pizza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导致人流量减少原因首先是周边许多大学都搬到了呈贡;其次是受到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的影响。他说:“我们家pizza现烤需要15,以前少数客户会把车停店外等候pizza,现在只要停5,城管就来催了。”少数商户表示,以前一些车辆经过园西路时,看见想吃的东西,就会停下来买点,现在不敢随意停车了,导致客流量减少了许多。

对此,许多商铺都表示担心园西路变为步行街后,人流量减少,所以并不希望园西路变为步行街。但部分市民却持相反的意见,在云南大学读研究生的刘云表示,自己经常来园西路吃饭和逛街,以前下午五六点来都非常拥堵,如果变为步行街,将更加方便,也不用担心交通安全问题。而驾驶员李师傅则支持园西路变为步行街,“最怕走园西路,每次经过都堵车。如果变为步行街,打通其他交通微循环,应该能缓解此路段交通压力。”

官方回应 暂无变步行街规划

那么,园西路变成步行街的消息究竟是以讹传讹?还是真有此事?记者采访了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华山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部门。

据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并未接到任何通知要将园西路打造成为步行街。他说,今年4月华山街道办事处启动了对园西路沿线集中整治行动,其中包括整治沿街占道经营、不规范门头店招、沿街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但此举主要是为了提升园西路沿线城乡市容环境,而并非打造步行街。

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园西路变步行街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五华区并没有将园西路打造成为步行街的相关规划。

该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不准备将园西路打造步行街主要是因为,园西路属于该片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连接着一二一大街、北门街与圆通北路等主要路段,如果打造成步行街将导致该片区的交通微循环无法运行。其次,由于园西路上有许多商铺和住户,商户拉货和市民出行都离不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所以完全不具备打造步行街的可能和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