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年销售3731亿 恒大超万科登顶

春城晚报   2017-03-31 09:22

[摘要] 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终揭晓。

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终揭晓。该测评报告指出,去年,房地产行业集中程度进一步提升,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未改,表明行业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在新的发展阶段里,大型房企通过并购加速获取资源,中小型房企则加速转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化正进一步加剧。

恒大万科碧桂园位列前三

从本次入榜企业来看,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头名位次首次易主,恒大集团凭借全年销售金额3731亿元、3年复合增长率54.9%、充足的土地储备、旅游和健康产业的布局等强势表现,将连续8年位居榜首的万科挤至次席。此外,碧桂园以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及领先的成本控制水平首次跻身三强位置。

绿地、保利、中海、万达、融创、华夏幸福、龙湖和富力分列4到10位。其中,多年业绩稳定、管控规范的龙湖和布局均衡、利润率领先的富力并列排名第10。

此外,从500强房企总部所在地作为划分标准来看,华东区域占比继续领先,中部企业进步明显。测评报告显示,华东、华南、华北、东北、西部和中部6大地区分别占500强的43.6%、15.6%、11.2%、3.6%、7.4%和18.0%的席位。

央企加速兼并重组资源整合

报告显示,去年,房企特别是具有品牌优势、布局优势、资源优势、开发能力优势的标杆企业通过兼并收购、买地产股来增加土地储备,并布局多元化投资。

据统计,2016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宗数为198宗,涉及金额为4014.83亿元,同比上升43%;而2015年并购案宗数为343宗,涉及并购标的物价值为2815亿元,同比增长11%。标杆房企收购中小房企项目扩大业务体量也是年内并购热点。对于大型房企而言,通过兼并重组有利于企业获取行业资源,从而化解土地市场价格高企的风险。

存量开发多元转型成趋势

随着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新房开发整体增量空间受限,房企布局由扩张转向收敛,核心城市激烈的土地竞争不断压缩企业盈利空间。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房屋自有率的不断上升,存量市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存量市场规模快速提升,存量市场的重要程度不断提升。为此,如何在存量资源上谋求企业发展成为不少企业思考的重点。

除在存量资源之外,开发企业多元化转型也在逐步深入。多元化转型方向既包括与地产开发形成联动的在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及海外地产等业务领域的多元化,又包括完善地产开发相关上下游的多元化转型,如向处于行业下游的金融服务、租售代理、运营管理、家装建材、社区服务等领域的多元化转型发展,也包括发展独立于地产主业的主要集中在金融控股、文化体育、医疗健康、能源等领域的转型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