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板块齐发力 搅动昆明房地产市场

春城晚报  2017-03-31 09:22

[摘要] 草海片区万达文化旅游项目上马在即;俊发将与奥斯迪地产联合开发中望城项目;苏家村A3地块有望成昆明“新地王”……三板块的同时发力,将让昆明房地产市场二季度相当热闹。业内认为,这是昆明房地产继续复苏的信号。

草海片区万达文化旅游项目上马在即;俊发将与奥斯迪地产联合开发中望城项目;苏家村A3地块有望成昆明“新地王”……三板块的同时发力,将让昆明房地产市场二季度相当热闹。业内认为,这是昆明房地产继续复苏的信号。

草海片区

两项目力争5月开工

规划多年的草海片区迎来新进展。3月20日,西山区政府网站发布信息称:西山区今年计划推进219个项目,其中,草海片区万达文化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和商业综合体。

这也在西山区两会上对区域未来5年的规划中得到证实——将力争草海片区万达城、滇池未来城百亿项目尽早落地,全力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生态为一体的文创产业新高地,将力争其产业增加值达到50.6亿元。

在3月27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府次全会上,昆明市市长王喜良提出,要加快推进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滇池未来城项目落地,两项目争取5月份开工。

尽管政府方面给出草海片区开发时间表,但业内对该片区开发前景仍有不少建议,“草海作为昆明城区内大的文化旅游开发片区,如何进行业态定位和产业关联,是成功关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直言,这也是此前6年来,该片区仅一宗土地成交的主要原因。

螺蛳湾片区

中望置业股权再度变更

此外,停滞多年的螺蛳湾片区中望城项目也迎来转机。消息透露,俊发将与奥斯迪地产联合开发中望城项目。

记者查询企业注册信息发现,云南中望置业2月27日出现股权变更,变更后由云南奥斯迪百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2250万元,俊发地产全资子公司——云南俊发水晶置业有限公司出资12750万元,按出资比例计算,俊发水晶占股51%。此前,中望置业股权曾发生两次变更,由云南中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转为云南圣弘投资和奥斯迪百爵房地产。

这是该片区停滞项目继续被盘活的一个利好。作为昆明城区曾经的集中供地“大户”,由于开发端进度迟滞,区域项目大面积拿地后陷入停滞,也让该片区新进开发企业数量不多。“从去年市场情况看,部分新进入昆明的开发品牌,也曾在该片区积极寻找土地合作。”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豪退出,土地重新进入流转市场,未来片区将再度迎来市场开发的集中期。

苏家村片区

将成昆明商业新增长极

不光原有土地复苏,新出让地块也迎来爆发点。昆明市国土资源局本月发布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KCPL2016-8号地块的挂牌交易公告,该地块为苏家村A3地块,将于4月17日前挂牌交易。出让起价为28303.52万元,每亩单价高达2072万元,如能成功出让,将跻身昆明土地交易市场单价“地王榜”第五名。

公告显示,该地块面积共9109.43㎡,为城镇住宅兼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务金融用地,容积率高9.7,建筑密度≤52%,绿地率≥20%。

按照去年2016年昆明土地推介会“拓东片区苏家村及东站新村旧城改建项目地块示意图”中信息,苏家村片区还规划有A1、A2、A11三宗地块待出让,除A2地块外,其余地块均为商业商务用地。按照之前的预计出让价格,每亩单价均在2000万元以上,“继去年昆纺片区土地出让后,苏家村片区将是今年一环内土地市场大的看点。”业内人士分析,苏家村土地商务商业业态的规划定位,加上之前确定落地的五里多板块华润万象城,未来片区也将成为新的商业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