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宁市力争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500亿

昆明信息港  2017-02-24 09:02

[摘要] 2月22日,安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宁会堂隆重开幕。会上,安宁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王迅代表安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22日,安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在安宁会堂隆重开幕。会上,安宁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王迅代表安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指出,2017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安宁市将在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保障、三农短板等方面聚力,力争在综合实力上实现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到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达到500亿元以上。

回顾过去4年,安宁市聚力发展苦干实干,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始终把发展作为要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6%,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92亿元,年均增长25.4%。连续8年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市域综合实力保持在全省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超过90%。

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布局优化,安宁市构筑了以“一园一港六基地”为主战场的“十大产业平台”。产业体系更加健全,钢铁、磷盐化工等传统产业优化提升,石油化工、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雏形初现,发展后劲显著增强,累计引进产业项目60个,完成投资628亿元。

4年里,安宁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提高,财政投入民生资金86.7亿元,占财政支出达74%。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88.8万平方米,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300户;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年均增长分别为10.73%和10.45%。住院医疗救助比例从40%提高到90%,年度救助限额提高至2万元。“三院两中心”建成投用,医疗机构总数达201家,千人床位数增加至9.9张;新建学校、幼儿园11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新增城镇就业27528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0446人,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6%和12.9%。

展望未来5年,报告指出,安宁市将力争在综合实力上实现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到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达到500亿元以上。在工作抓手上实现“三个超千亿”在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累计及工业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突破1000亿元;在发展成效上实现创新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协调发展成效走在全省前列、绿色发展力度走在全省前列、开放发展层次走在全省前列、共享发展程度走在全省前列的“五个走在全省前列”。

2017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安宁市将在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保障、三农短板等方面聚力,加快重点项目钢铁产业转型,麒麟片区基础配套建设;推进旅游产业转型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滇中城市群周末旅游目的地”及“中国健康温泉小镇”;做精农业产业、提高农民综合收入等。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和农村居民两个收入分别实际增长8%和9%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