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缴物业费 昆明已办理近14万笔提取3.42亿元

云南网  2017-02-16 16:16

[摘要] 昆明去年出台提取公积金缴纳物管费的政策后,缴纳了住房公积金的市民纷纷扎堆办理提取。

昆明去年出台提取公积金缴纳物管费的政策后,缴纳了住房公积金的市民纷纷扎堆办理提取。

晚报记者昨日从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昆明共办理了13.89万笔提取公积金支付物管费业务,提取总额达3.42亿元。其中,去年10月~12月,办理数为12.4万笔,提取金额达3.042亿元;今年1月,办理数为14907笔,提取金额为3664万元。

然而,市民在办理提取业务时,因对政策不熟悉,也遇到了一些情况,“听说现在每年可以提取2500元公积金缴物管费,可我昨天到市公积金中心办理时,却被告知因为还有公积金贷款未还清,不能再提取公积金缴物管费!好像之前没有听说这样的政策啊?”昨日,市民赵先生打进热线反映。

记者就此向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出现赵先生这一情况,是因为他对提取公积金缴纳物管费政策了解不透彻。根据去年10月28日市公积金中心发布的《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相关事项的公告》,提取公积金缴纳物管费有3个提取条件,具体为:缴存职工每年可以申请提取一次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账户状态不是封存状态的。其中第二个条件就是说,只要还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就不能再提取公积金用于缴纳物管费。

对此,赵先生提出质疑,认为自己的公积金贷款虽还未还清,可因为自己每个月公积金的缴存额大于还款额,账户上仍有一部分余额,“不能提取缴物管费,那我的公积金岂不是只能闲置。”对此,市公积金中心的相关人员表示,像赵先生的这一情况,虽然不能提取公积金缴纳物管费,但闲置的公积金依然是可以使用的,比如,可将账户上的余额转账冲还贷提取(使用公积金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等。

如何用公积金提前还贷

申请条件

1.申请使用公积金提前部分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小于5000元,且提前部分还款后,剩余贷款余额不小于5000元;

2.申请使用公积金提前全部结清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必须大于贷款本息合计。

可提取人:购房人、共有权人、共同还款人及其配偶。

提取额度:不超过贷款本息余额,且累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房价总额。

提取次数:每年(自然年)一次。

所需资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单位提取证明;

3.经过产权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房屋买卖合同及其公证书;

4.借款合同及其公证书。

受理渠道:分中心、管理部提取业务柜台或网上办事大厅。

注意事项:如需全部结清,请到分中心、管理部提取业务柜台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