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二孩新生儿入学政策还未明确 购房合同无承诺

昆明信息港  2017-01-04 10:00

[摘要] 日前,各地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代省长阮成发的一批留言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回复。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涉及开发商延迟交房、学位房、异地高考等方面。

日前,各地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代省长阮成发的一批留言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回复。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涉及开发商延迟交房、学位房、异地高考等方面。

延迟交房

云南映象城市公园广场 或将于今年5月交房

网友:我是云南映象城市公园广场的业主,2016年5月30日,我们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去接房,可得到的答复是交不了房,我们每月要还房贷,还要付租房费,但违约金每天只按5元赔偿。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该项目因公司资金问题延期交房,2016年7月复工后一直在正常施工,目前电梯安装工作已大部分完成,水、电、气施工也在抓紧进行,绿化施工将进场。公司和购房人每月都有沟通会,通报工程进展情况,盘龙区政府和金辰街道办也都安排人员参加。公司承诺2017年5月交房,违约金问题公司称交房时再办理。

学位房

购房合同中无任何关于学位的保障约定或承诺

网友:我们想换个学位房,想买昆明官房都铎城邦的房子,宣传称小学初中一房一公费学位,上云师大附属中小学,现在国家放开二孩政策,若一家有两个小孩上学怎么办?

云南省教育厅回复:根据昆明市官渡区教育局、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云南官房土地房屋开发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义务教育阶段公费学位学生的招生入学资格以教育行政部门核定为准。民办学位的招生根据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择优录取,但在办学规模允许和符合教育主管部门招生政策的前提下,合作学校(小学和初中学段)的民办学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云秀康园一手房业主子女入学。因此信访件中所问的公费学位入学问题应由属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官渡区教育局予以核定。

官渡区教育局就二孩就学的回复是,二孩政策于2016年开始执行,2019年及以后才会有批孩子入园(学),目前相关政策还未明确。

官房集团的回复是,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无任何关于入学学位的保障性约定或承诺,但向购房业主出示过三方合作协议,说明过优先原则。以上咨询意见以相关单位的终解释为准,不代表正式意见。

异地高考

外省籍随迁子女可报考三本院校或高职专科院校

网友:我孩子在云南云县幼儿园读了两年,小学读了六年,中学读了三年,学籍一直在云南,只是户籍在四川,为什么在高考后不能报好的大学,只能报专科和三本?

临沧市教育局回复:根据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做好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云南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招考〔2013〕6号)文件精神,该网友的情况符合第六条“随迁子女可报考第三批本科院校或高职专科院校的条件:在云南就读但户籍未迁入云南的随迁子女,可报考第三批本科院校或高职专科院校”。且该文件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省招生考试院负责解释。

旅游古镇

建议把龙尾古街纳入大理旅游规划建设中

网友:大理下关龙尾街是具有上千年历史、难得保留下来的古街区,非常具有旅游开发潜力。建议将该片区作为国际级旅游目的地打造,恢复重建老建筑、古街古庙,拆除新建建筑,采取类似保护沙溪古镇那样的国际团队合作开发该老街片区,打造类似日本京都那样极具特色的旅游古镇。

大理州旅发委回复:网友提的建议非常好,在下一步工作中,州旅发委建议大理市政府将龙尾古街纳入当地的旅游规划建设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