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西山区政府大力推进城改 老鸦营拆迁完成喜迎新契机

房天下  2016-12-26 18:17

[摘要] 在政府的领导与工作支持下,老鸦营城中村改造项目终于完成拆迁,新都昌相关领导告诉记者,老鸦营改造项目建设施工的相关手续已逐步完善,并且本项目的融资也即将完成,不久将可以实现工程的全面推进。

随着昆明城市发展建设的需要,不少城中村项目进行了拆迁改造,改造工程项目建设也受到市民的关注。前不久,位于永昌片区的老鸦营城中村改造项目迎来了喜讯,该项目曾经因为拆迁问题一直推动缓慢,近,在西山区政府及永昌街道办的联合洽谈下,位于老鸦营地块的后两户钉子户已达成拆迁协议,即日便可拆除。据悉,2010年西山区政府便启动了老鸦营村的城中村旧改项目,但经过几年的波折,拆迁遇到种种困难,对老鸦营村民及周边社区而言,拆迁问题得到全面完善解决,终于迎来了辞旧迎新的可喜局面。

记者了解到,老鸦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永昌街道永联社区,东至永宁路,西至永顺里青年公寓,南至成昆铁路,北至云兴路,周边以老龄化社区为主,交通极为便利且有丰富的学校、医院资源。根据西政函[2014]114号函件显示,老鸦营城中村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95.1亩,拆迁建筑面积为158170平方米,共涉及234户村民民房,56户村民统建房,384户居民。向来,城中村改造项目都不只是城市建设的单纯问题,而更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儿,无论是政府还是开发商都必将拆迁安置工作放在首位,把项目快速稳健推进作为工作重中之重。

据悉,本次拆迁工作终于得以圆满解决,主要得力于西山区政府对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大力推动,几年来,西山区政府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多次会议,针对西山区城乡改造的重点难点进行会议商讨决议,而位于永昌片区的老鸦营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直是会议关注的重点。近日,西山区政府相关领导亲自走访老鸦营现存的两处钉子户,从根本上打消了拆迁户的疑虑,终多方满意达成拆迁协定。

除此之外,相关文件显示,该项目由新都昌控股集团主要负责,该集团先后开发异龙坊商业步行街、新天地商业广场、石屏新都昌商业广场、呈贡新都昌商业广场、昆明豆腐营旧城改造等项目,累计开发商业面积超过120万平米。新都昌作为老鸦营改造的主要社会投资人,在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也肩负了整个城中村村民的安置及新房规划建设的重大责任。

记者随后走访了新都昌相关领导,原来,早在2012年,新都昌与永联社区老鸦营居民小组便签订了《“城中村”重建改造意向性合作协议书》,力求达到村民满意、政府满意、投资开发商满意的三赢局面。然而三年过去了,拆迁遇到种种问题,“部分户主因为心有疑虑,迟迟不愿拆迁,我们只能一户户的协商洽谈,时间久了,原来已经妥善安置的村民见项目推动缓慢也经常上门讨说法,所以拆迁问题一直是困扰我们的大问题,尽管如此,我们也一直没有放弃,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采取了很多安抚民心的措施。现在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将项目推进走上正轨,让拆迁村民早日回家”。

从新都昌领导给记者的现场文件展示,2016年6月,为推进老鸦营项目正常进行,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保障性住房的要求,新都昌提出申请,将老鸦营村纳入云南省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8月份,新都昌收到《关于对西山区老鸦营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昆明市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的回复意见》,意见支持将老鸦营项目列入昆明市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按照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的通知》,申报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的项目必须在2016年12月底前完成土地交易,项目已开工建设,并能保证在2017年5月底前完成项目相关前期手续办理、9月底前能达到实质性开工标准。同时,意见还指示相关部门按相关程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待具备条件后,按程序向市住房保障局申报棚户区改造计划。

在政府的领导与工作支持下,老鸦营城中村改造项目终于完成拆迁,新都昌相关领导告诉记者,老鸦营改造项目建设施工的相关手续已逐步完善,并且本项目的融资也即将完成,不久将可以实现工程的全面推进。记者从老鸦营村征地拆迁指挥部了解到,相关领导已经部署工作,要求新都昌集团两年半必须达到交房要求并且完成回民安置工作。

新都昌领导还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的住宅会首先满足拆迁安置用房及一些职工内购福利房需要,而且地下商铺还将有望成为超过篆新农贸市场的生活大区。未来规划,老鸦营村将成为一环边的明星新城,建成集住宅、商业、公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满足社区及周边居民的餐饮、教育、医疗、娱乐、购物、保健等一条龙便利生活服务需求。

自始至今,城中村改造项目从来都会面临种种困难,时隔几年,老鸦营改造项目在政府的政策推动下重新焕发生机,无论如何,对于昆明本地遗留的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而言,这又何尝不值得借鉴和祝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