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官渡区启动市容整治 周转房变身小洋楼

昆明信息港  2016-12-22 09:32

[摘要] 在东华路社区里,除了老小区和城中村外,在与铁路平行的东华东路附近,一片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老式周转房曾经是脏、乱、差的代名词。

在东华路社区里,除了老小区城中村外,在与铁路平行的东华东路附近,一片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老式周转房曾经是脏、乱、差的代名词。今年,随着官渡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启动与实施,29栋老旧红砖房经办事处、街道和业主方的共同打造,建成了鹅黄墙体的欧式小洋楼。明年起,这些小洋房将打造成为东华路社区内的经济型综合养老社区。

周转房明年变综合型养老社区

和旁边密密麻麻的城中村楼房及老旧小区楼房相比,东华东路铁路旁一排排整齐、别致的小洋楼不仅外观时髦,公共绿化带里还种上了植物,装好了欧式路灯。这些看上去时髦大气的小洋房,就是由周转房改建而成。

据周转房的业主方——中房集团昆明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红砖房建于1986年,历经两轮周转后,由业主方租给了外来务工人员或是废品回收者,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周围环境越来越差。

“自从机场搬迁后,我们也下定决心要改变周转房脏、乱、差的面貌。3年前,我们就准备重新打造这个片区。”该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周转房的整治打造工作正式启动。进行整治的29栋周转房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达26300平方米,目前公司已投资了5000多万元。明年完工后,这里将被打造成经济型的养老社区。

“除了对房屋外部进行翻新外,内部我们也重新进行了装修。等所有工程完工,社区总共可以提供约1200个床位,成为具备候鸟式养老、自理型养老和护理型养老三重功能兼具的养老社区。我们也欢迎所有本地和外地的老人到这里来养老。”该负责人说。

外立面整治工作月底完工

此外,关上街道也对长村和高家村两个城中村以及官南大道路段的外立面进行了清理。

“长村的64栋房屋,采用外立面粉刷的方式进行整治,结合周边楼宇的色彩格调,采用暖黄色粉刷了房屋外立面,同时帮助居民开展了楼顶防水工程。现在已经完成外立面粉刷16823平方米,开展防水工程4217平方米。”关上街道相关负责人称。另外,官渡区还在东二环大树营段到石虎关等路段进行外立面整治。彩云北路到黑土凹沿线,区城管局也根据市民反映和实际情况安装了隔音屏。“整体的外立面整治工作将在12月31日左右完工。”官渡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

在公厕改造方面,官渡区今年免费开放的直管公厕和社会公厕数量达到了247座,同时也完成了60座公厕的提升改造,新建的78座公厕也将在年底全部完工。官渡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官渡区免费开放的公厕每年维护运营成本约为10万元,此次建设的公厕大多为两层设计。“一楼以后可作为商铺进行商业运营,以此补贴公厕维护的成本,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