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启动城市道路桥梁综合整治 主城道路明年6月告别坑洼

昆明日报  作者:孙潇  2016-12-21 01:54

[摘要] 多年来,由于重型车辆碾压及众多项目不断推进,昆明城区不少道路出现了坑塘、沉陷、变形甚至裂缝,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少困扰。

多年来,由于重型车辆碾压及众多项目不断推进,昆明城区不少道路出现了坑塘、沉陷、变形甚至裂缝,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少困扰。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昆明市城市道路桥梁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在明年6月20日前完成主城五区及三个开发度假区范围内的路面破损、坑塘、沉降,人行道地砖松动、缺失及桥梁隧道、危险路段安全隐患的集中整治处理,提高通行质量,缓解交通拥堵。

全面排查按类推进

为统筹协调工作安排,推进城市道路桥梁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昆明市成立了由副市长吴涛为组长,各区政府、管委会以及交运、城管部门为成员的市城市道路桥梁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范围包括各区维护管养的城市快速道路、主次干路、支路以及立交桥、一般桥梁、人行天桥,市交运局负责管养的二环系统、西北三环以及草海、张峰、岗头山隧道等市政基础设施。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今年8月起,主城五区及三个开发度假区相关部门就已开始对所辖区域内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开展全面排查,摸清病害位置、程度等情况,并分类梳理汇总,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对于车行道,检查的主要病害有沉陷、坑槽、拥包、车辙、松散、翻浆,各类井框与路面高差、剥落、缺失以及路面积水情况等,此外,还要巡查道路设施,对未经审批同意,擅自设置减速设施进行处置。”该负责人表示,对人行道的排查主要为是否平整、积水,地砖是否松动、残缺、相邻砖块高差是否符合要求,路沿石是否稳定牢固,盲道上的导向砖、止步砖位置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等。

“桥梁主要排查桥梁桥面是不是平整、有没有裂缝,桥台有没有跳车现象,泄水孔有没有堵塞、破损,伸缩缝是不是完好,以及人行道、沿石、栏杆有没有破损、断裂、锈蚀等情况。隧道、涵洞主要检查隧道内铺装有没有变形、沉陷、破裂和有没有漏水、积水,抽水泵工作是否正常,涵洞洞顶路面有没有明显沉陷,照明设施有没有损坏。”该负责人介绍,此外,还要检查养护施工期间有没有按照要求施工,维修质量是否合格。“对于地铁施工路段,我们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特殊检测,对道路路面塌陷隐患进行探测,如果发现有地址灾害隐患,要研究病害成因,提出相应对策,结合此次综合整治一并处置。”

分4批次开展整治

按照《实施方案》,此次综合整治将分4个批次开展,整治持续到明年6月20日。其中,批次将整治40米(含40米)以上城市道路,将针对局部路段路面人行道地砖存在下沉、变形、破损、裂缝等情况,采取局部综合整治。第二批次为40米以下至25米以上城市道路,将针对沥青面层因时间久老化、病害多、平整度差,路沿石变形、损坏较多,人行道铺砌青石板转及破损、缺失、松动较多的情况,采取小中修标准进行综合整治。第三批次将针对25米以下道路路面结构差,道路病害多,损坏情况严重等情况采取大中修标准进行整治。第四阶段为危险路(桥)段综合整治,将结合辖区年度道路、桥梁检测计划及平时巡查检查情况,对因为道路、桥梁设计、施工质量、设施配置等方面因素造成的危路危桥,根据相关技术规范进行安全处置,防治安全事故发生。

“在、二、三批次的综合整治中,将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和道路现状,对道路两侧靠近绿化带破损的路沿石、人行道,使用多空透水材料进行修复或更换,而采用透水砖进行铺装可以使雨水渗入地表,避免路面积水,方便市民行走。”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今年12月至明年7月20日期间,将根据各批次整治要求和完成时限,对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察检查。“此外,还将通过此次综合整治的巡查检查,把管养设施的基础资料录入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系统数据,为今后我市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管理维护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