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父亲将房子留给大女儿之后又赠与两个小女儿

春城晚报  2016-12-13 09:22

[摘要] 刘先生生前是西南林业大学的教师,他有3个女儿,10多年来,刘老师一直和大女儿一家居住在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并由大女儿一家服侍他。

刘先生生前是西南林业大学的教师,他有3个女儿,10多年来,刘老师一直和大女儿一家居住在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并由大女儿一家服侍他。2010年,刘老师立下遗嘱,表示愿意将这套房产留给大女儿。两个小女儿将父亲接走赡养之后,父亲又将房子赠与了两个小女儿,还进行了公证,并将房子过户到了两个小女儿的名下。刘老师过世后,3个女儿为争这套房子闹上法庭。法院判决房子归两个小女儿所有,但占着房子的大姐不愿搬家。昨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对这套房子强制腾房。

遗嘱 父亲愿将房子留给大女儿

刘老师留下的这套房子位于昆明市白龙寺西南林业大学家属区,他退休后就一直住在这里。

刘老师有3个女儿,大女儿6岁时被人刺瞎右眼,成了残疾人。二女儿、三女儿都在昆明工作,而且早已成家立业。

1999年10月,刘老师的老伴去世后,赡养刘老师的责任,就落在了大女儿的身上。大女儿从大理来到昆明,和父亲居住在一起,2010年12月以前,都是大女儿一家在服侍老人。大女儿说,2003年父亲得了脑溢血,她自己身患残疾不便照顾父亲,就说服丈夫辞职后来昆明当保安,一起服侍父亲。2010年,父亲病重时立下遗嘱,说他去世后愿意将这套房子留给她。

赠与 父亲又把房子给了两个小女儿

知道父亲立下遗嘱的事后,两个妹妹产生了想法。她们认为,都是女儿,为什么父亲要把遗产唯独留给大姐呢?这对她们很不公平。

父亲病重期间,两个小女儿于2010年12月28日,把父亲从大姐家中接走,轮流照顾。随后,刘老师又与两个女儿签了赠与合同,表示愿将房子赠与她们。2011年4月2日,两个小女儿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后取得了房屋所有权。2011年12月,刘老师去世。

判决 房子归两个小女儿所有

“2014年妹妹把我告上法庭,我才知道房子过户到她们名下了。”大女儿说,她尽到了赡养父母的义务,想不到两个妹妹不是为了孝敬老人,而是借照顾老人的名义将父亲接走,为的是把父亲的房产转移到她们名下。她无怨无悔地照顾父母,到头来却什么也没有得到,连起码的继承权也被剥夺了。2014年两个妹妹把她告上法庭,要求她归还房子。2014年6月24日,盘龙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大女儿在法庭上说,父亲写下遗嘱把房子留给她,背地里却又把房屋过户给两个妹妹,“父亲真糊涂,太偏心了!”

两个妹妹说,当初是大姐家逼迫父亲签遗嘱的,她们之所以把父亲接走,是发现大姐有虐待父亲的行为。父亲将房子赠与她们,就是对大姐虐待老人的惩罚。

盘龙法院认为,刘老师虽然立下遗嘱,愿意把房子留给大女儿家所有,但遗嘱被后来的赠与行为撤销了。也就是说,大女儿家无权占有该房屋。据此,盘龙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刘老师的大女儿将房屋腾还给两个妹妹。

大女儿对一审判决不服,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今年2月24日,昆明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执行 大女儿责怪父亲太偏心

昨日,盘龙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来到西南林业大学家属区准备腾房,邻居们围过来为大女儿家打抱不平:“辛辛苦苦赡养了父母10多年,到头来却把房子给了其他人。”邻居们说,刘老师的大女儿夫妇,一个是清洁工,一个是保安,生活非常困难,而另外两个小女儿,有车有房,不愁吃穿。把房子赠与她们,于情于理都不公平。

大女儿不仅骂两个妹妹没良心,还责怪已故父亲太偏心,她丈夫则把不满发泄到执行人员身上。夫妇俩死活不愿腾房,后,法警不得不将他们带离现场,执行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