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度假区2020年农村建房规划许可覆盖率100%

昆明日报  2016-12-08 09:55

[摘要] 记者从度假区“七改三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5年,度假区将统筹推进辖区内道路、危房、厕所、电网、饮水、畜圈、燃气和环境整治为重点的“七改三清”行动,着力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记者从度假区“七改三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5年,度假区将统筹推进辖区内道路、危房、厕所、电网、饮水、畜圈、燃气和环境整治为重点的“七改三清”行动,着力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度假区实行实体化管理以来,下辖海埂街道办事处、大渔街道办事处两个街道,辖区面积47.5平方公里,共有17个社区,49个自然村。近年来,度假区对“七改”涉及地区已逐年开展了整治,其中,海埂片区以推进“城中村”为主的城市更新改造来提升片区人居环境,因片区“城中村”改造已全部启动,不再实施农村“七改”工作;大渔片区以实施“迁村并点”为主的全域城市化,对列入搬迁计划的村庄不再实施农村“七改”行动,而对暂时未列入搬迁计划的长乐、石城社区村庄,结合大渔片区实际开展工作。

目前,大渔片区道路已经达到村村通公路,陆网建设基本成型,正处于城市化建设的快速推进阶段,片区道路已基本实现硬化。道路改造将以自然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和路基改造工程为重点,大力推进农村公路网络化建设。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危桥安保建设、推进城乡客货运输体系建设,形成较高服务水平的农村公路网络。

村庄规划方面,实施农房改造,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提高农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2018年农村建房规划许可覆盖率达80%以上,2020年可达100%。

按照“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干净无味、使用免费、有效管理”的要求,度假区将推进大渔片区公厕建设,到2017年街道所在地提升改造2座以上公厕,每个建制村居委会所在地建成一座以上公厕,加快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进程,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农村户厕无害化建设。

此外,辖区内电网、饮水、畜圈、燃气等改造也将依据实际的情况进行,一些已经改造过或能满足过渡搬迁前使用的项目,将暂缓改造。特别是大渔片区因与滇池连接,原禁止养殖区域,已实现过取缔养殖补助政策的,将不再实施农村牲畜圈舍改造。

“三清”工作,主要是从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三个要点着手。加强饮用水的水源保护、水质检测和监管考核,清除田间地头农业生产废弃物,提升农业清洁生活水平,以乡镇“两污”处理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重点村庄污水治理工作,积极创建园林乡镇和绿色村庄。

为保障“七改三清”工作有序推进,度假区已成立以管委会主任罗建宾为组长,其他管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的提升人居环境行动领导小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制定了推动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方案,还将建立督促检查制度,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和目督部门将加强督促检查,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