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印发工业园区产业布局规划 2025年园区营收3万亿

云南网  2016-11-29 08:36

[摘要] 昨日(28日),云南省 门户网站发布《云南省工业园区产业布局规划(2016~2025年)》,其中明确,到2025年我省将实现工业园区产业规模和效益显著增强,全部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30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76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的比重达90%。

昨日(28日),云南省 门户网站发布《云南省工业园区产业布局规划(2016~2025年)》,其中明确,到2025年我省将实现工业园区产业规模和效益显著增强,全部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30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76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的比重达90%。

数据

2025年园区营收3万亿

截至2015年,全省共有132个工业园区,其中,省级以上重点园区70个( 园区7个),州市级园区62个。

2015年,全省工业园区全部主营业务收入达12488亿,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的园区有22个。全省工业园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完成工业总产值9750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30亿、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9078亿、税收976亿、利润439亿,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的比重达81%。

《规划》明确,到2025年我省将实现工业园区产业规模和效益显著增强,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产业空间格局进一步优化,园区配套设施水平大幅提升、支撑服务体系日趋完备。在规模总量上,全部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76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的比重达90%。

分区

产业功能划分3大区域

《规划》明确,我省将全省各区域产业功能定位划分为“创新驱动引领区”“产业提速增效区”“沿边开放与绿色发展区”3大区域,形成差别竞争、有序发展的工业发展新格局。

其中,创新驱动引领区包括昆明(楼盘)市、曲靖(楼盘)市、玉溪市、楚雄州,重点布局和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工业基础相对较好的大理(楼盘)州、保山市、红河州、文山州、昭通市为产业提速增效区,重点布局和发展生物医药、汽车、化工、清洁能源、冶金(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加工)、电子产品等产业,成为 “云南速度”的重要支撑。沿边开放与绿色发展区则围绕德宏州、临沧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丽江市、迪庆州和怒江州,重点布局和发展生物医药、旅游产品加工、食品和消费品制造(茶加工、农特产品深加工、林加工)、清洁能源、出口商品加工等生态型、外向型特色产业。

布局

明确11个重点产业

《规划》明确了11个重点产业,包括:信息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特色食品制造业、特色消费品制造业、冶金产业、化工产业、烟草配套产业、建材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

在信息产业发展中,我省将加快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建设,打造玉溪、红河、大理、保山新一代信息技术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华为西南云计算 、能投浪潮云计算 、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离岸数据 等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