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投375亿专项贷款重点支持职教基础建设

都市时报  作者:邹佳琪  2016-11-05 00:55

[摘要] 3日,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省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率队做客“金色热线”,重点针对特殊 、职业 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解答。

3日,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省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率队做客“金色热线”,重点针对特殊 、职业 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解答。

扩大特教资源总量

满足残疾儿童

当前,仍有很多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到特教 ,担心孩子被贴上标签受到歧视。此外,部分 办学条件设施落后、师资力量不强,这也导致家长们不忍心把本来就身有残疾的孩子送到特教 去。

省 厅基础 处处长杨春城表示:省委、省 对特殊 历来高度重视,省 厅专门制定印发了《特殊 提升计划》,省 从2012年开始,每年投入5000万元用于特殊 的建设。大力推进特殊职业 工作,培养学生一技之长;积极探索送教上门、医教结合等工作,保障残疾儿童 。

“目前,针对特殊 发展仍主要存在资源不足、教师数量不足、特教需求不同等方面的困难。下一步,省 厅将继续扩大特殊 资源的总量,尽可能满足适龄的残疾儿童 ;从中职到学前尽可能健全特教体系,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残疾程度儿童的需求。

全省投375亿专项贷款

重点支持职教基础建设

职业 是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在探索职教扶贫方面,云南省 部门做了很多努力。周荣专门对云南目前职教扶贫情况做了介绍。

“我们常说一句话叫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艺在身。”周荣表示,职业 是 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的抓手。近,省 厅主要做了一规划、一计划、一工程三方面工作。

一个规划,即省 厅制定了《云南省现代职业 扶贫专项规划》,这个规划主要是以全省应用型本科院校、院系、高职院校和16个州市职业 园区基础能力建设为重点。

一个计划,即省 厅制定了《云南省加快推进现代职业 建设的计划》,以服务脱贫攻坚战略为目标,以加快构建现代职业 体系为主线,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着力来补齐职业 的短板。

一工程,即实施现代职业 建设工程。全省将利用好金融扶贫的专项贷款( 达到375亿元),重点支持全省职业 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规划的实施来形成支撑云南经济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的现代职业 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