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老赖欠169万尾款不还 两套房产被法院强制腾房

昆明信息港  作者:合宇聪  2016-11-03 00:53

[摘要] 11月2日上午9时,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前卫西路月光宝盒小区和前兴路时代风华二期,对“老赖”杨某的两套已被拍卖房产强制腾房。

11月2日上午9时,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前卫西路月光宝盒小区和前兴路时代风华二期,对“老赖”杨某的两套已被拍卖房产强制腾房。

其中一组法官来到月光宝盒小区的一栋房产门口,敲门无人回应,法警请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将屋内剩下的几件简单生活用品搬走。另一组法官对时代风华二期多层4栋三单元2楼的一间房屋进行腾房时,一名中年妇女坐在三单元楼道口不准法官进门,还不断高呼“法官抢人啦!”。在妇女身旁,有两个不到10岁的小孩,共同阻拦强制腾房。据悉,两名孩子是该妇女的孙子,为了让孩子“帮忙”,家长并未送两名孩子 。

“今年9月26日就张贴了腾房公告,请你们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法官说完,妇女仍不愿去开门。该名妇女表示自己并没有被执行房产的钥匙,法警请开锁公司打开大门。这是一间三室两厅的房子。为何被强制腾房,还要要从2010年3月的购车合同说起。

2010年3月,该名妇女的儿子杨某与昆明某运输公司签订购车合同,购买30辆大型货车,总金额936万余元,约定用按揭付款方式支付。购车时,杨某与前妻刘某未离婚,并用刘某做借款担保人。签订合同后,杨某付首付提走12辆车,因达成的协议中未明确还款时间,他没拿到购车 和合格证,交付车辆未上牌。

此后,他并未按约支付12辆车剩下的169万元尾款,也没继续要求提车。催款无果被诉至法院后,2012年11月,昆明市中院作出一审裁定,要求杨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天内偿还尾款。宣判后,杨某不服提起上诉,省高院裁定维持一审原判。

拿到法院的终审判决后,杨某拒不偿还尾款,法院对杨某和刘某位于西路月光宝盒小区和前兴路时代风华二期的两套房产准备评估拍卖。此时,杨某以“昆明某运输公司的车辆质量不过关”、“一直拿不到合格证”为由,向西山区法院提交两张诉状,致买卖合同纠纷案执行一度中止。

对“车辆质量不过关”的诉讼,2015年8月,西山区法院驳回杨某的诉求。在车辆合格证的纠纷中,经过法院审理,判决昆明某运输公司返还合格证。杨某起诉的两起案件结案后,今年1月14日,昆明市中院执行局恢复购车尾款案执行程序,并于6月24日对两套房产拍卖成功。

“拍卖后,杨某和刘某提出异议。法院张贴腾房公告后,杨某母亲常到法院执行局理论,并以死威胁不准拍卖房产。”执行局法官乔政辉说,杨某、刘某一直未见踪影,杨某的母亲认为“儿子、儿媳已离婚,两套房产是她和孙子的 住处。尽管拿到合格证,但已过期导致车无法 ,造成大量损失。”

经过4个多清理,这套房产已被腾空。为保证被执行人的权利,被清理的物品将腾放到今年8月申请人租的出租房内。因杨某拒绝腾房且教唆母亲用暴力威胁,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被腾空的两套房产办完过户手续后,拍卖款用来偿还昆明某运输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