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邢敦忠接听市长热线 五成来电市民为“房”所扰

都市时报  2016-11-02 08:56

[摘要] 对市民来说,衣食住行件件是大事,住房更是不能有一丝差池。但在日常生活中,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住房总是会带来许多困扰。昨日,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通过市长热线接听了来自18位群众的来电,其中,半数来电市民提到的问题都与住房相关。

对市民来说,衣食住行件件是大事,住房更是不能有一丝差池。但在日常生活中,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住房总是会带来许多困扰。昨日,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通过市长热线接听了来自18位群众的来电,其中,半数来电市民提到的问题都与住房相关。

投诉房地产

交房4年还拿不到土地证

在拨打市长热线的18位市民中,有9位投诉的问题和住房相关。其中,投诉得多的问题是入住之后,拿不到土地证房产证件。

家住新螺蛳湾万富城的一位住户表示,今年是他入住的第4年,虽然拿到了房产证,但是土地证却一直拿不到。业主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仍无结果,他这才选择拨打市长热线。“我们全家人苦了一辈子,把钱全部放在这里买了房子,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能尽快为我们办理土地证。”该市民表示。

而除了拿不到土地证之外,还有市民表示他们被要求强制接房也很“心累”。该房主表示,他们购买的中天城·天阔小区本来约定是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到期之后开发商并未交房,而且工地还停工了。如今,时间已过去近1年,但开发商却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要求业主接房。

对于市民提到的这些问题,邢敦忠表示,会把问题反映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并尽快给市民答复。

投诉出租房

有的变“黑旅馆”有的住了传销埏

也有市民因为小区里的出租房屋而感到困扰。有市民昨天在热线上投诉出租房变成黑旅馆,让人很担忧。

家住盘龙新村的住户拨打电话表示,近期,一家公司对他们小区一楼的食堂进行装修时,拆除了房屋的承重,这种行为存在安全隐患,虽然他们已经反映过,但对方却一直没有停工。这让他们很担心。另一位家住五华区庆丰街赵雄小区的市民表示,目前他们小区大部分房屋都被出租了。其中不少出租屋已经变成了“黑旅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部门可以调查处理。家住呈贡大学城万青路天水嘉园小区的住户,拨打热线时也表达了对出租房屋安全问题的担心。这位住户表示:“近,一些传销组织频繁地在晚上天黑后上课,把单元门也搞坏了,卫生也很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可以调查处理。”

对此,邢敦忠表示,会把问题反映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并尽快给市民答复。而除了关于住房的这些问题以外,邢敦忠接听市长热线的过程中还回复了市民关于社保养老金发放、旅游商业街改造等方面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