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天城天阔交房追踪:开发商承诺年底按标准交房

昆明信息港  2016-11-01 09:59

[摘要] 10月31日上午,中天城·天阔小区开发商强制交房。一百多名业主来到该楼盘售楼部拒绝接房,要求开发商给一个说法。在业主拉横幅维权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3名业主被打伤。

10月31日上午,中天城·天阔小区开发商强制交房。一百多名业主来到该楼盘售楼部拒绝接房,要求开发商给一个说法。在业主拉横幅维权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3名业主被打伤。

月牙塘派出所出警处理后,红云街道办事处出面为双方调解。在街道办的调解下,开发商代表与业主代表面 协商。开发商代表称,将在7—10个工作日内拿出水电施工计划,给业主一个交代,并预计年底完工可按标准交房。

业主拉横幅

双方起冲突3业主受伤

10月30日,本报报道了中天城·天阔小区延期交房一年,水表、电表未入户,开发商却将在31日强制交房,业主试图讨要说法,却联系不上开发商。

31日上午,一百多名业主来到售楼部,而售楼部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交房事宜。业主刘先生称:“这个房子不具备交房条件,我们拒绝接房。他们的意思则是我们爱接不接,房子就那样。”

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中,拒绝接房的业主在现场拉起横幅维权。当时在场的陈女士说:“业主在挂横幅,开发商的人就拿手机来拍。业主们要求对方把照片删除,对方拒绝了。”接着,对方就动手了。

手臂被打伤的王先生称,当时开发商方面的人一直拿着手机在拍照,其中一个业主就抱住了拍照的人,那人突然就朝业主的脸上打去。另一个业主上前,也被打倒,之后售楼部楼上就有一群人拿着棍子冲下来。

现场有人报警。月牙塘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理后,发现3名业主被打伤。随后,这3名业主入院检查,一人鼻骨骨折,另外两人手脚受轻伤。

开发商承诺

30日的交房公告不具备法律意义

中午,记者到达该楼盘售楼部。售楼部大门紧锁,外墙的售房海报已被撕下,门前有几名业主。业主称, 业主都在五华区红云街道办事处,他们也要赶过去。得知此事后,五华区红云街道办事处将业主召集到会议室,听取业主的诉求,并联系了开发商

家住外地的王先生今年5月才买房,交了十几万,付了一半首付,开发商却没有与他签合同。直到昨天,他才从开发商的一份文件上得知,他的房号已经被抵工程款。

目前,他只持有一张收据和一份认购协议。另一位退休的业主称,“我们是回迁房,辛辛苦苦攒了点钱,又贷了款,现在变成这样。”

下午3点半,开发商代表来到红云街道办。会议室里,聚集了一百多名业主,他们大多是请假赶来,希望得到一个说法。

开发商代表称,希望业主选出5名代表,双方在街道办的见证下,面 协商。

经过两的协商,终,开发商业主给出三个承诺:其一,10月31日交房,并不满足条件,此前所登出的交房公告并不具备法律意义,开发商承诺将尽快更改交房公告;其二,开发商已与电力、水务部门沟通,水电煤气的验收预计12月31日完成,到时将按标准交房;其三,在7-10个工作日内,开发商将水电工程计划交到红云办事处,并由街道办递交上级部门进行 。

至于业主提出的“何时能开具全款购房 ”问题,开发商的财务人员称,2017年上半年将逐步解决欠税问题,到时将能开出全款 ,但开发商代表并未对此事作出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