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9月昆明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 451亿

昆明日报  作者:殷雷  2016-10-31 09:56

[摘要] 制定出台多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细化分解落实各项计划指标任务,多渠道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持续的政策叠加,为全市工业经济带来健康平稳发展的局面。

制定出台多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细化分解落实各项计划指标任务,多渠道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持续的政策叠加,为全市工业经济带来健康平稳发展的局面。

截至9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年初的978户上升到999户,扣除上半年国家统计局清理出规的11户,今年以来,实际新建投产企业32户。不仅如此,1—9月,全市共完成工业固定资产 451亿元,增幅较上半年提升了10.1个百分点。

9月份,更是呈现出经济增速明显回升的良好态势。当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89.78亿元,同比增长10.2%;规模以上企业停减产面较上半年收窄7.8个百分点,停产企业较去年同期减少20户。

“组合拳”激发新活力

今年以来,在烟草行业持续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工业稳增长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 多次召开全市经济工作运行调度会、全市稳增长抓落实集体约谈会等会议,8月和9月更是相继召开了两次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分别对46户重点工业企业生产运行进行精准调度,现场解决56条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

高位统筹之下,《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昆明市2016年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昆明市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补助实施细则》《昆明市工业稳增长停减产企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等多个政策文件也开始持续发酵,从扩销促产、鼓励采购本地产品、降本增效、企业融资等方面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在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方面,市级工业发展引导基金,以债权+股权的方式,对符合产业政策、产品有销路、市场前景好、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目前,已基本落实80户重点龙头企业4.65亿元的借款资金。此外,通过 “财园助企贷”,富民工业园、呈贡工业园等园区的48户企业获得了1.7亿元的无抵押、无担保、一年期的新增 款。

加上细化分解落实各项计划指标任务、对停减产工业企业实施结对帮扶等政策措施,市委、 打出的“组合拳”,为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来自市工信委的信息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6%,一季度扭负为正增长0.8%;二季度低增速平稳运行,上半年同比增长0.8%;1—8月累计增速达到2%,1—9月累计增速达到3%,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1—3季度工业增长目标任务。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实现稳增长的同时,全市工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非烟工业支撑作用逐渐突显。1—9月,全市非烟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879.05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234.93亿元,同比增长11.8%,预计今年前三季度非烟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与此同时,在冶金、化工、采矿等传统产业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则表现良好。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冶金行业下降4%,化工行业下降7.7%,采矿业下降8.8%;与之相比,先进装备制造、非烟轻工业、医药制品业分别增长14.5%、12.3%、12.1%。

“按照市委、 的要求,市工信委已将四季度目标任务计划,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并进一步下达到基层单位。”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从目标任务落实、企业纳规入统、政策措施兑现、经济运行调度等方面入手,确保10月份及四季度各项指标任务的按时完成。

此外,市工信委还将加大对工业项目清核力度,锁定在库项目月度 计划,细化协调服务责任主体,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争取滇虹药业制药产业化基地、统一食品饮料配套工程项目、滇凯节能昆玻异地搬迁技改项目等一批项目早日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