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昆明住宅销售价格平稳回暖

云南网  作者:钱霓  2016-10-29 10:1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的房地产市场保持着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房地产开发 保持较快增长,去库存也见成效。作为我省重点城市的昆明市和大理市,房地产市场显现出稳中回暖态势,住宅销售价格基本保持了稳中回升的走势。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的房地产市场保持着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房地产开发 保持较快增长,去库存也见成效。作为我省重点城市的昆明市和大理市,房地产市场显现出稳中回暖态势,住宅销售价格基本保持了稳中回升的走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同比指数不断稳步回升,由于年初的降幅较大,所以前三季度累计同比指数仍在100.0%以下。1-4月同比降幅逐月收窄,5月同比止跌,6月以后同比涨幅逐月扩大,9月涨幅已经达到2.1%。从环比看,前三季度环比价格总体保持上涨走势,仅3月微幅下降0.1%,6月持平,其他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4月出现大涨幅0.8%,三季度走势较为平稳,基本保持小幅上涨,反映出销售价格平稳回暖的趋势。

今年前三季度昆明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6%,从同比来看,前三季度除1月份小幅下跌外,其余月份均处于上涨区间,2-5月涨幅不断扩大,6月有所波动,进入三季度后保持了平稳上涨走势。从环比看,1-5月环比数据均保持上涨,6月、8月环比数据小幅下降,属于市场的正常波动。前三季度环比数据的普遍上涨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回暖的信号之一。

同时,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 (按指数由高到低排列)来看,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 中,昆明和大理都保持在第44位至57位之间,走势基本稳定;前三季度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指数 中,昆明保持在第25位至42位之间,以30位至40位区间段较多,表现比较稳定;大理则稳定于第51位至67位之间,在相对靠后。 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说明房价走势相对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但是 段相对靠后,也说明目前两地的房地产市场回暖速度在70个大中城市中相对温和。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的分析师认为,昆明、大理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基本都走出了平稳回升的曲线,同比价格的企稳回升,是房地产市场回暖的重要信号,在国家的去库存政策不变的前提下,预计今年两地的同比价格指数将继续保持平稳小幅回升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