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昆明经济全面回升 民生改善持续推进

昆明日报  作者:杜托  2016-10-24 08:55

[摘要] 日前,昆明市召开一至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强调,要盯紧目标、决战决胜,全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日前,昆明市召开一至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强调,要盯紧目标、决战决胜,全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持续推进。

王喜良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突出抓激活项目增投资、帮扶企业稳工业、培育新兴促转型、补齐短板增后劲、改善民生促和谐、转变作风优环境6个方面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逐季企稳、逐季向好、全面回升的态势。但存在新动能培育、工业支撑、县区完成情况、支撑性指标情况4个不理想,要正视问题、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坚守经济增长8.5%这个底线不放松,鼓足干劲、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喜良要求,盯紧目标、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一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五网”建设、切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市属平台公司的督查考核,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二要着力稳住工业,全力稳住存量、不断扩大增量、着力帮扶解困,确保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三要着力挖掘消费潜力,抓好会展扩消费、培育热点扩消费、抓好旅游扩消费、稳定地产扩消费,确保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力争增长12%。四要着力抓好财政收支,加大清欠促增收、部门联动促增收、加快土地出让促增收、加快预算支出促发展,确保全年财政收入增长5.5%。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扶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加大投入保住基本,兜住底线。六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力筹备好重大活动、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等。

王喜良强调,要敢于担当、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在稳增长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做到率先垂范、心中有数、责任上肩;必须发挥好“作风建设”在稳增长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必须发挥好“严督严考”在稳增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照目标抓督查、改进方式抓督查、严格考核抓督查。

鲁斌、李志工、王建颖、赵学农、吴涛、刘兵、龚晓坤、张建伟、胡炜彤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通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就如何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财政收支、社会消费等目标任务发言;经开区、官渡区作了交流发言;晋宁县作了表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