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山区投23.9亿余元建“迁村并点”安置房

昆明信息港  作者:昝娟娟  2016-10-20 01:56

[摘要] 10月19日,昆明市环保局对拟审批的《西山区滇池湖滨生态带建设“四退三还一护”及“迁村并点”B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公示。根据环境报告表,B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 239841万元,计划2018年9月完工。将建成40栋住宅,安置因“四退三环一护”及“迁村并点”而需搬迁的2453户村民。

10月19日,昆明市环保局对拟审批的《西山区滇池湖滨生态带建设“四退三还一护”及“迁村并点”B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公示。根据环境报告表,B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 239841万元,计划2018年9月完工。将建成40栋住宅,安置因“四退三环一护”及“迁村并点”而需搬迁的2453户村民。

2009年,昆明市在滇池流域全面实施“四退三还一护”工作,西山区同时实施“迁村并点、统归统建”工作,通过有效整合农村资源、发挥集约效应,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拟审批的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涉及的B地块建设项目,主要用于安置龙门和富善村委会山邑村、响水闸、晖湾、大咀子等自然村因“四退三环一护”及“迁村并点”而需搬迁安置的村民。

公示显示,项目位于昆明市高峣枢纽立交西侧,北侧紧靠碧鸡路,不涉及滇池 风景名胜区西山景区及滇池保护区一级和二级保护区。项目主体工程包括住宅、商业、公共配套设施等,规划用地总面积196020.4㎡,总建筑面积460666.4㎡, 239841万元。

项目主要建设40栋6-18层住宅楼,4栋3层独立商业楼,1所12班幼儿园,1个农贸市场,1栋5-6层物业办公楼配套餐饮、社区卫生站、文化活动 、社区服务 、地下车库、垃圾收集设施等。其中,住宅建筑总面积270397.1㎡,共40栋,能安置2543户村民。

项目建设用地被成昆铁路分为东西两区,其中铁路东侧为一期,铁路西侧为二期,一期和二期用地又被规划道路分为A、B、C、D四个区,其中一期位于铁路东侧,为C和D ,二期位于铁路西侧,为A和B 。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周期计划2年,已于2015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部分楼房已封顶,计划于2017年2月完工。二期建设周期计划1.5年,计划于2017年3月开工,计划于2018年9月完工。

拟审批的环境报告表指出,本项目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施工期对环境影响相对较大,主要是施工扬尘、运输扬尘及运输车辆产生的汽车尾气。

项目建设将改善滇池西岸湖滨生态环境,提升滇池西岸沿线的景观价值,将间接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安置村民人居生活条件。建成后,将对未来区域滇池湖滨带的生态经济建设发挥巨大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