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态文化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渐成气候

云南日报  2016-10-17 08:27

[摘要] 近年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通过实施生态保护、城镇绿化、产业发展、森林城市支撑体系建设等工程,扎实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基本实现了森林生态修复、民生林业发展、城乡绿化同步、人与自然和谐的目标。

近年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通过实施生态保护、城镇绿化、产业发展、森林城市支撑体系建设等工程,扎实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基本实现了森林生态修复、民生林业发展、城乡绿化同步、人与自然和谐的目标。

村落与山川同治,保证生态安全。双江县按照道路绿化林荫化、面山产业生态化、村庄绿化森林化、农业增收长效化、资源管控常态化的要求,以城镇、村庄、城市面山、公路沿线、河流、库区周围为重点,依托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防护林建设、农村能源以及其他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全面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全县新造林79.5万亩,城乡义务植树450万株,退耕还林6.5万亩,薪炭林建设1.13万亩,陡坡地生态治理2万亩;建成农村沼气池1400口、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650台、节柴改灶5400户;完成“森林村庄”重点村建设15个,申报“生态文化村”1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8.32%。

规模与质量并举,发展民生林业。该县依托低效林改造、工业原料林建设、林果提质增效和林下产业发展等项目,规模与质量并举,高标准推进生态林业产业化发展。全县累计建成林产业基地193.61万亩,林农人均达11亩以上;成功创建沙河乡下巴哈村三七、邦丙乡丫口村中药材、福滋公司茯苓种植等一批林下产业精品示范园;全县林业企业达29户,创建60个林农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1万余人发展林业产业。

宣传和教育结合,建设生态文化。把“森林双江”建设作为传播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建成城市森林公园1个,郊区森林公园1个;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和树木认建、认养、认管等社会参与绿化活动。以森林公园和生态教育基地为载体,成功申报云南双江古茶山国家森林公园。

城镇与乡村同抓,改善生态景观。双江县以城市主城区为核心,乡街区为依托,公路、河流为辐射,县、乡、村、农户四级联动,建设布局合理、生物多样、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的城市绿化景观工程,实现了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29%,街道绿化覆盖率达82.39%,村组绿化覆盖率达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