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主家中遭盗2年拒交物业费 物业公司状告业主

昆明信息港   2016-10-11 11:15

[摘要] 刘女士9年前搬到小区后,家里曾进过贼,丢了上万元的财物,还屡次被闲杂人员敲门。他将被盗的责任和居住的不安全感归咎于物业服务失职,拒交物业费。刘女士的这一举动遭物业公司起诉,昨日上午,双方在西山区法院对簿公堂。

刘女士9年前搬到小区后,家里曾进过贼,丢了上万元的财物,还屡次被闲杂人员敲门。他将被盗的责任和居住的不安全感归咎于物业服务失职,拒交物业费。刘女士的这一举动遭物业公司起诉,昨日上午,双方在西山区法院对簿公堂。

2007年,刘女士一家入住水岸艺城小区,与水泰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物业公司称,从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刘女士就没有再支付物业费。他们为刘女士提供了物业服务,刘女士却未按时支付物业费,侵犯了该公司的合法权益,起诉要求刘女士支付物业服务费、二次加压费、车库物业费以及相关的滞纳金一共7697元。

法庭上,刘女士认可拖欠了2年的物业费,不过她有自己的理由,并且她认为物业公司上调物业收费标准的行为不合理。

刘女士说,2013年3月,家中被盗,丢了现金2万余元以及项链、首饰等财物。“我们家在一楼,窃贼是通过破坏了窗户入室盗窃,当时我们就向警方报了案。我们要求调取附近的监控,可物业却回复我们监控没有拍到。”刘女士认为,发生被盗事件是因为物业公司安保不到位。从此之后,刘女士便不再交纳物业费。

业主家中被盗,物业服务是否有过失,能不能成为不交物业费的理由成为双方争议的焦点。

刘女士认为,自从小区的公共区域租赁给幼儿园和健身房后,物业公司对小区没有做到封闭管理,也不盘查来往人员,导致小区出入人员复杂,这些都是物业公司未尽到安保和管理责任的表现。

对此,物业公司却认为,他们已经尽到相应的日常服务和安保管理责任,而且他们按合同履行了自己的义务,为水岸艺城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刘女士也接受物业公司的服务,应当支付物业费。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