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市教师“团租”公租房是个好试点

昆明信息港  2016-09-06 09:02

[摘要] 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昆明市2016年市级统建公共租赁项目针对五华区教职工进行的团租试点顺利交房,圆了教师的安居梦。

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昆明市2016年市级统建公共租赁项目针对五华区教职工进行的团租试点顺利交房,圆了教师的安居梦。

“团租”公租房,体现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老师们再无后顾之忧,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中来,业有所依、身有所附、安心执教。作为一个新鲜事物,一项工作的创新,此举必将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这种公对公的申请模式,方便了申请人,由一个组织代表本系统内符合条件人群统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并对申请者做出初步审核把关,这既为住建部门和公租房公司减轻了一定的工作负担,而且,也相对可靠。因为,代表老师统一申请的组织,熟悉个人具体情况,能从源头上把好道关。

不可否认,在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少数不符合条件者被纳入保障对象、部分竣工验收保障房空置。一方面,是该住的没住上,不该住的住了;另一方面,保障房空置,造成了国有资产的浪费。

“团租”公租房已经成功试点,接下来还会在其他行业推广。有关部门可解剖好五华区教职工“团租”这只“麻雀”,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完善机制,真正把好事做好,更加便民、利民,让公租房福泽住房困难的群体,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