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畅谈昆明交通新期待:完善地铁公交接驳服务

昆明日报  2016-09-05 08:54

[摘要] 交通,曾经是制约昆明发展的一大“拦路虎”,也是影响“昆明幸福指数”的一大因素。但在近几年时间里,昆明花大力气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昆明人有了自己的外环快线,有了自己的绕城高速,有了自己的地铁,今年底,还将拥有自己的高铁线。

交通,曾经是制约昆明发展的一大“拦路虎”,也是影响“昆明幸福指数”的一大因素。但在近几年时间里,昆明花大力气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昆明人有了自己的外环快线,有了自己的绕城高速,有了自己的地铁,今年底,还将拥有自己的高铁线。

完善地铁公交接驳服务

除在建的五条地铁外,昆明年内要新开工6条地铁项目,争取在“十三五”期间让昆明地铁基本成网。对此,昆明人充满了期待。市民张一恒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更及时地通报各条地铁施工的进展情况。比如在地铁施工路段外面的围挡上挂一个倒计时表,这样大家都能有个具体的概念,这个路段大概将在什么时候修好。”云师大呈贡校区的大三学生王倩表示:“现在地铁站和学校之间的无缝接驳还不是特别方便,接驳车趟数太少,也没有自行车可以租用,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完善地铁、公交接驳服务。”

运用大数据加强交通指挥

就如何缓堵,让交通更通达,昆明老百姓仍有较高期望值。“昆明在交通建设方面下了很大力气。”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栗娇娇对此深有感触,“就拿昆明到呈贡的道路来说吧,从彩云北路、环湖东路、昆玉高速、经开区都可以到,而且新闻报道说几个收费站现在都在外迁,昆明的交通将更通达。”这个在某国有银行从事贷款业务的白领同时表示,未来几年,政府在交通方面需要改善的地方还有很多:“政府要关注的,不仅仅是新修路来缓堵,还有如何通过一些交通手段、提升通达条件来打通城内交通堵点。”她发现,主城区一些路段的交通设置还不尽合理,“比如说广福路,高峰时期公交专用道空空荡荡没车走,而正常的行车道上堵得一塌糊涂,交警部门是否能考虑在高峰期开放或者取消某些公交专用道?”公司职员赵晓彤则希望,交警部门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加强对每个路段的交通指挥,修订各个路段的行驶规则,“也希望交通部门能搭建一个专门的平台,让市民反映出行需求,相关部门可据此进行修改、提升。”

加大对违章电动车管理力度

作为一名交通协警,李林则希望交警部门能出台相关法规,加大对违章电动车的惩处力度。“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上逆行,电动车带来的安全隐患太大了,也是我们工作中的难点,如果不出台一些比较严格的管理举措,真的很难管理。”

推动城市立体园林景观建设

在城市规划方面,许多市民也表示了对城市建设如何突出昆明特色的关注。从事室内设计的李英元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昆明建起了许多高楼,“尽管在高度上有了突破,但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特色并不明显。另一方面,昆明周边现在还有很多保存着老房子的老村,政府是否能考虑,制定一些专门政策,引入社会资本对这些老村进行开发、保护,融入老昆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造成旅游景点?”

景观设计师王函则希望,“可以学习一下重庆、成都等西南城市的经验,推动城市立体园林景观建设,屋顶、外墙绿化,凸显春城的‘春’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