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新建小区须按比例配建健身设施

昆明信息港  作者:张杨   2016-08-31 01:55

[摘要] 8月30日上午9时,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一行做客政风行风春城热线,就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健身设施维修管理、呈贡新区图书馆建设、历史文物修缮等热点问题与听众、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8月30日上午9时,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一行做客政风行风春城热线,就打造城市社区“15健身圈”、健身设施维修管理、呈贡新区图书馆建设、历史文物修缮等热点问题与听众、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节目中,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小区健身设施配建问题,戴彬表示,按照全民健身圈的规划,昆明市已颁发政府令,明确要求对新建小区按照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比例配建健身设施。

据介绍,2014年,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提出利用3-5年的时间,在昆明城市社区建设“15体育健身圏”,然后逐步向县区的重点乡镇进行布局。建设社区健身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广场、健身路径等健身设施,使市民可根据自身的喜好和需求,就近利用健身场所和健身器材开展健步走、篮球、足球、广场舞等等一系列健身活动。目前,昆明市已完成各县区现有体育设施的布点建设、日常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正根据各地建设“15体育健身圈”计划,统筹安排,全面推进“15体育健身圏“建设工作。

建成城市社区“15体育健身圏”,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市民能随时参加自己喜欢的健身活动。戴彬在节目中介绍,昆明市已将打造城市社区“15健身圈”纳入到“十三五”规划当中,并颁发政府令,明确要求对于新建的小区开发商要在小区内进行健身场所和健身设施的布局,对新建小区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进行配建。

对于老旧小区,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将与属地政府进行健身设施建设工作安排对接,充分利用公共绿地及小区空置场所,建设体育设施。还将根据小区的健身路径设计,安排相应资金用于健身设施的建设。除新建小区及老旧小区健身设施的建设之外,对于小区空置地带和开发商把体育场所挪为他用的情况,将与开发商协调沟通,让健身场所真正归市民所用。今后,对健身设施运维能力不足的场馆,将有望给予财政资金补贴。

节目中,有听众反映,公共设施损坏之后,不知道归哪个部门管理。对此,戴彬表示,随着市民对健身需求的逐渐增高,导致所布设的健身设施因使用频率过高被损坏。目前,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已制定了健身设施的管理办法,并联合财政部门每年安排专款对健身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市民发现健身设施破损或被人为损坏的情况,可直接拨打65318479进行反映。

有网友提问,校园运动场地是否能向市民免费开放?“昆明的校园运动场地占到了全市运动场地的50%左右,为使运动场地得到充分利用,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也一直在与教育部门进行沟通,研究怎样把学校运动场地及学校空域对市民开放。”戴彬表示,考虑到学校的安全私密性质,校园运动场地对外开放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中,只在安宁市进行了局部试验。戴彬说,下一步,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将积累经验,逐步实现将学校运动场所免费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