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征地安置引冲突 村民要六间只给两间打起来

昆明信息港  2016-08-23 09:32

[摘要] 安置房到底该给几间?这成了冲突的导火线。7月17日早上,宜良县桃花村发生了一起征地拆迁安置冲突。受伤入院的村民赵家华称,他被村小组长打了。

安置房到底该给几间?这成了冲突的导火线。7月17日早上,宜良县桃花村发生了一起征地拆迁安置冲突。受伤入院的村民赵家华称,他被村小组长打了。但村小组长否认这样的说法,称与村民发生冲突的是村里的联防队员。前日,在宜良县第二人民医院病床上,医生正在为赵家华输液,他左脸上留下了一块伤疤,赵家华说,在这次冲突中,他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村民

被小组长打安置房分配酿冲突

桃花村是昆明市宜良县城郊结合部的一个村庄。这些年,伴随宜良县城的发展,一栋栋高楼大厦在这里拔地而起。

赵家华从小生活在这里。7月17日这天,因为征地安置纠纷,他受伤入院了。对于冲突,赵家华说,7月中旬,他参加村小组的会议时,知道村口的一片土地要被村上征用。他家约200多平方米的自留地也在征用范围。前些年,他家在自留地上搭建了石棉瓦房,他的父母住在里面。补偿标准他们同意了。7月17日早上,村上的领导叫他去看分给两位老人的安置房。本来有6个房间,村领导只给他家两间。他提出少了一点,怕不够住,他们要回去再商量一下。此时,他听见村领导说,一分钱的补偿也不给他家,还说要用挖机强行拆迁。他当即回了一句,有本事你们去挖嘛!

赵家华说,当时他准备离开,刚走出两三米,小组长李俊文就打了他,联防队一名队员随后也加入冲突,整个过程他没有还手之力。他说,整个冲突持续了10多,回家后他报了警。

小组长

自己没打人是与联防队员打起来

赵家华称,征地是要建村里的“客堂”(村里请客办酒席的场所)和社区居委会办公楼。但桃花村村小组长李俊文并不认可这一说法。他说,要征的地段在村口,涉及20多户村民。地本属于村集体的,10多年前分给了村民做自留地,一些村民在上面搭建了鸭棚和猪圈。为打造美丽乡村和响应新农村建设,他们决定对这一片区脏乱差的环境进行治理,集体收回。按照10多年前村民写给村小组的申请,收回后,是不需要补偿的。虽然这些鸭棚和猪圈是违章建筑,但村小组还是决定给予一定的补偿。

李俊文称,建“客堂”和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只是想法,并没有确定下来。

对于冲突,李俊文说,当时他们安排两间房给赵家华家的两位老人住,还安排了一个地方可以给两位老人放三轮车。但赵家华提出6间全部要。“村上本可以无条件拆除,一分钱不给。赵家华说‘你们拆拆试试’。”李俊文说,当天他并没有动手。赵家华是与村里一名联防队员打起来时受的伤。

赵家华说他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对于冲突的原因,李俊文说,赵家要求过高,他们无法实现,才与联防队的一名队员打起来了。究竟是哪一方先动手,李俊文说,他们当时没有注意。先是口角,随后推搡,后发生冲突。

社区

否认建办公楼拟建便民服务中心

宜良县匡远街道办事处金星社区主任许春明表示,桃花村是昆明市美丽乡村打造示范点。现在该村的“客堂”是搬迁后的金星小学老房子改造的,地方很小,年代久远,安全很难保障。桃花村想建盖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对于建社区居委会办公楼的说法,许春明否认,他透露,由于整个社区没有规范的便民服务中心,他们已经打了报告给街道办和相关部门,目前正式的批复还没有下来。对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选址地点,许春明说,现在还没有意向建盖在哪个地方。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