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区居委会入驻 业主感到很不爽

春城晚报  2016-08-07 22:23

[摘要] 近日,西山区福海街道办红星社区居委会进驻红星紫郡小区的消息,在业主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近日,西山区福海街道办红星社区居委会进驻红星紫郡小区的消息,在业主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社区入驻,办事的人来来往往,我们封闭式小区的安保该如何落实?”在业主们看来,社区居委会成立合法合规但入驻红星紫郡就不合理,希望搬走。由于业主的反对,红星社区居委会成立以来,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社区居委会高书记表示,如果有更便于社区开展服务工作的办公场所,社区会按照上级的安排开展工作。

业主 质疑安保和建筑安全

业主们普遍反映,当初就是看中了红星紫郡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才决定购房。但是一周前社区居委会入驻,来往的办事人群复杂,对小区构成了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与业主户型对比,社区办公用房装修时可能拆除了承重墙。基于多方面考虑,3日晚间,红星紫郡近百位业主集结在小区4栋前,在《坚决反对红星社区居委会进驻紫郡小区办公联名书》上依次请愿,准备将联名书提交给相关部门请求帮助。

社区 办事处境“尴尬”

4日,记者在红星社区居委会办公区发现,社区各项服务工作难以正常开展。加之现在社区的办公用房处在一楼和地下室,给社区履职带来较大困难。由于进门不方便,对急切要找社区办事的群众,居委会只能由工作人员出去接人或者上门服务。面对目前的“尴尬”处境,社区表示:社区成立以来,面对业主比较关心的“热点”,社区“两委”切实“换位思考”,一方面认真做好耐心细致宣传讲解,另一方面充分履职,认真做好调查、分析、汇总,并将情况向街道领导进行了汇报。街道、社区、物管与开发商就现实问题和困难多次进行协商,但至今未达成共识。

此外,社区表示,装修过程中拆除的墙体,是通过物业公司开发商严格审定的,并非业主所说的“承重墙”。

街道办 正积极与开发商协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根据省委组织部等省级多部门的联合发文,我们社区‘两房’是完全合规合法的。”一位街道办负责人表示,在签署了提供用房协议,社区“两房”产权属于街道办事处,使用者为社区。去年底,根据实际需要,西山区政府已经正式批准成立了红星社区,其目的就是为了服务好红星紫郡小区等5个小区的群众。而且,已于4月底完成了选举工作,社区成立后,已经发函请置业公司移交用房时充分考虑好封闭式管理小区的实际功能,本着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考虑到必要的配套建设,将会进一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物业 多次协调 目前仍无确切答案

几经周折,记者与开发商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销售之后小区就移交给物业公司了,相关协调事宜可以跟物业联系便匆匆挂断电话。

红星紫郡小区的物业方表示,物业公司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业主们搞好服务,尽可能地解决好业主们的各种诉求。此次事件引发的拉横幅、联合签名也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从物业管理的职能出发,管理内容就是接手小区时的原样,要负责小区的安保、保洁和设备维护等。关于业主反对社区居委会进驻办公一事,物业也一直将业主们的诉求向开发商不断反映,但是至今仍然没有确切的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