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螺蛳湾违建商铺建设被停 罚款3万元

都市时报  2016-08-04 08:58

[摘要] 8月3日,昆明市长热线办公室对6月23日副市长孟庆红接听市民来电的办理情况进行公示,市民反映的业主房屋产权证未能及时办理、小区治安与电梯安全、商铺违章建筑、高额补课费索要无果等问题得到回复。

8月3日,昆明市长热线办公室对6月23日副市长孟庆红接听市民来电的办理情况进行公示,市民反映的业主房屋产权证未能及时办理、小区治安与电梯安全、商铺违章建筑、高额补课费索要无果等问题得到回复。

6月份,12345“一号通”平台共接受市民来电66349个,通过“昆明12345市长热线”官方微博发布信息216条,回复网友评论521条。经现场咨询、答复后,受理办理37987件(个)、办结率达到99.39%。

螺蛳湾违建商铺停止建设并处以3万元罚款

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新螺蛳商贸城一期的商户女士打来热线反映,在2015年12月份新螺蛳湾市场管理方在一期的消防通道上违章搭建了很多商铺,经多次反映,至今这些违章建筑却都未拆除。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拆除违章建筑,恢复消防通道的畅通,避免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发生。

经官渡区政府调查处理,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为螺蛳湾管委会)于2016年1月5日发现该情况后立即约谈了中豪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中豪公司在提供搭建临时商铺的合法手续前必须立即停止建设。同时螺蛳湾管委会还请矣六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核实情况,并由该所负责向市消防支队汇报,终对昆明中豪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达停止施工并处3万元罚款。中豪公司已按要求停止了续建行为,并表示将按照市消防支队的处理情况进行整改,并完善相关手续。

小区旧电梯疑似违法改造如今已更换

小区的电梯配置能很好地方便居民的生活,但电梯使用有时限,到期必须进行相应的查修和更换。家住北京路盘龙区花苑小区的董先生打来热线说,小区2015年5月进行的电梯改造疑为违法改造,改造后的旧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现场检查核实表示,该小区未进行电梯改造,其实是进行了电梯更换,新装投入使用的新电梯均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

除了电梯问题以外,如果有的小区没有物管,也没有门卫,小区的治安咋办?家住西山区永昌路75号昆明市化学工业公司(工信委监管)宿舍区的李先生向市长热线反映,其小区没有物管,也没有门卫,小区的治安很不好。他也提出,建议把宿舍区院内的三间闲置空房用于出租,用收取的租金来支付门卫工资和小区日常开支。经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核实协调,决定采纳其建议,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28000元补课费交了 课没补完钱没了

市民周先生打来热线说,在高新区的某教育集团为孩子缴纳了28000元补课费,但在2016年4月此教育中心在昆明的7家分校突然倒闭,涉及资金过千万,眼睁睁看着剩余的补课费用打了水漂。据昆明市教育局调查,该教育集团位于东风东路文贸大厦。经查,该公司由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由于资金等原因,举办者已于5月9日向五华区教育局提交暂停办学申请,目前资金链断裂,暂时没有能力偿还剩余学费。鉴于此,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建议,反映人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或待培训机构筹措到经费后偿还。昆明市将继续关注此事动态。

房产证拿不到皆因开发商无法支付契税

家住新亚洲体育城星体花园小区的岳女士向市长热线反映,其从2008年购房至今未拿到房产证。经其向住建部门了解到,正是由于开发商迟迟没有向国家缴纳契税,才无法办理房产证。在随后打来的热线中周先生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据介绍,周先生的舅舅家住官渡区环城南路银杏金川花园小区,从2014年入住至今,开发商一直没有对其进行业主房产证办理。

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查,市民反映的两起房产证未得到及时办理,原因是开发公司经济困难无法支付预收购房者预付的契税,造成不能完税领证属实,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屋登记机构工作人员已通知并催促开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